钓鱼网

有鱼咬钩,却总是钓不上来?二十年老司机道破真相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很清楚,其实所谓的“有口无鱼”只是一种鱼情,用通俗易懂的话来描述,就是“有鱼咬钩吃饵,可就是怎么都钓不上来”!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根据二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许多钓友就犯了以下3个错误,不信就往下看:

1、浮漂调钓太灵敏

自从台钓流传到大陆以后,在不少人的脑袋中就植入了一个思想,就是在钓鲫鱼的过程中,只要谁钓的灵,谁的鱼获就多。不可否认,浮漂调钓的灵敏一些,鱼口确实会多很多,但现在的鱼非常狡猾,甚至对悬浮的饵料有很强的戒备心,所以到后来才有“灵钝转换,钓无定律”之说。

有口无鱼,一般来说都是调漂太灵导致的。在鱼还没有完全把饵吃进去,漂相就出来了,甚至太灵的情况下,大鱼入窝也会导致浮漂有动作。钓顿一些,就能减少这些不真实的漂相。

2、饵料调整不合理

“有口无鱼,上鱼率低”的另一个原因是,饵料入水后的状态不符合当下鱼情,比如有些人就喜欢把饵料和的很硬,又或者雾化过大而招来小杂鱼,以导致鱼口过多,漂相太乱的现象。当然要想想解决问题也并不难,只需将饵料多打几下,在配饵的时候加入适量米粒,就可以减少杂鱼闹钩的机率,又或者遇到鱼口轻的情况,就可以加入轻质状态粉减轻比重,提高饵料的入口性。

3、鱼钩号数偏大

当然除了饵料调整和浮漂调钓之外,还有一种情况也可能会降低上鱼率,那就是选择的鱼钩过大,比如说鱼钩,3号袖钩和5号袖钩,从数据上看,差异是很小,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但实际上的影响是很明显的,为什么呢?因为鱼的嘴巴就那么大,如果钓钩偏大,在吃饵的时候,就需要耗费好大的力气才能吸饵入口,因此冬钓轻口鱼,也是要用小钩细线的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