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口轻到怀疑人生,庆幸用这破解招式

冬天虽然是一个垂钓大板鲫的好季节,没有杂鱼的吵闹,每天也不至于为了抢钓位而早起!不过由于此时的气温非常低,即便有口也还是还轻,对付这种轻口鱼,有人可能会钓的怀疑人生,甚至越钓越没劲,但个人觉得,只要用好以下这些破解招式,保你钓半天都能过瘾,而且连老钓手都竖大拇指。

1、钓组搭配与鱼竿选择

正因为此时的气温低,鲫鱼吃饵力度也不是很大,所以为了将鱼口很好的体现在浮漂上建议钓友在搭配线组时,在保证能钓上鱼的情况下,用得越细越好。因为主线过大会影响漂相传递,子线过大会影响吃口,当然也不用担心被切线,因为这时节鱼的身体僵硬,活动能力较差,挣扎力也非常小。

比如用0.8号主线,搭配0.4号子线,就可以轻松应付半斤左右的鲫鱼,即便遇到一斤多的鲤鱼,只要遛鱼得当,也能够与它周旋一番,当然如果实在怕被切线,也可搭配37调性的软竿,利用钓竿的韧性与调性来消耗鱼的体力,以此来收获囊中!

2、饵料状态与调整技巧

当然“对付”轻口鱼,除了在线组搭配方面有讲究之外,钓饵入水之后的状态也很关键,首先在保证饵料味型正确的前提下,加入少量轻质状态粉,以此来降低比重,提高入口性。另外开饵方式最好以1比1的水比开一款又软又粘的拉饵,这样鱼儿虽然动作轻微,但进食的难度会小很多。当然在有虫饵的前提下,也还是尽量优先选择用虫饵,毕竟它入水后的蠕动能提高鱼儿的摄食欲望。

3、浮漂调钓的目数选择

最后针对轻口鱼的调钓,个人觉得最好以调“归零点”为主,什么意思呢?就是“钓组动态上下行运动趋势体现在调目上的代数归零点,从上牵力角度看,浮漂调高了,上行容易下行难,这样虽然会有鱼口,但大多数情况下,中鱼率并不高。因此在鱼口特别轻的情况下,建议还是选择调低钓低,目数控制在5目以内,比如调5钓3,调2钓3等等都可以,至于具体调多少钓多少,还得综合鱼情进行考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