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弄明白这些钓鱼口诀,钓鱼小白也能在冬天找到鱼窝

冬钓说难不难,说简单也简单,说难,是因为鱼难找、漂难调、鱼口难抓,更别提天寒地冻,操作钓组都不方便。

说简单,则是如果搞明白冬钓的精髓,也就是鱼藏在哪里,其实怎么调漂,倒也不是什么麻烦事。

对新手来说,冬钓就是这样的不友好,但是没关系,早有不少前辈老鸟们,将冬钓的精髓,总结成四句口诀,只要搞明白这四句口诀,就算是第一次钓鱼的小白,找到鱼窝也不难。

第一句、冬天钓鱼钓阳面,静水背风找死角

在冬天钓鱼,先不说那些复杂的、繁琐的钓点,最简单的,就是一定将钓点设在阳面,因为阳面一侧的水域,水温相对较暖。

除此之外,水域中水温较暖的区域,还有草丛、流速较缓的水域、背风的区域、流速死角的区域。

这一句,属于冬钓最基础的口诀,虽然不押韵,但是,对大多数新手来说,别管那么多复杂的,照着找这几种地形寻找钓点,有鱼给口不用愁。

第二句、洄湾桥墩堤坝底,高低不平才藏鱼

如果说第一句是基础,第二句就算是进阶版找钓点的技巧了。冬天不管是封冰的北方,还是未结冰的南方水域。

洄湾,也就是水域近岸地势,蜿蜒、曲折,水流会因为这样的地势,出现明显的流速差,所以在这种地势的水底,往往会聚集着很多小鱼,在这种地形做窝守钓,不用打过多的窝料,聚鱼效果都很不错。

除此之外,桥墩、堤坝等地形,也有类似洄湾的效果,都属于天然的聚鱼区域,不管什么季节,在类似作钓,都有不错的渔获。

选定下杆区域之后,具体的钓点,就要测水底了,其他季节作钓,会要求钓点水底尽可能平整,这样能驻留窝料。

但是在冬天钓鱼,选钓点,优先选水底高低起伏不平的区域,水温较暖,水底高低不平,藏着鱼窝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三句、枯枝烂叶做被褥,草丛树桩是房梁

不管是哪个季节,钓点选在草丛附近肯定是没毛病的,但是,在冬天钓鱼,同是钓草,优先选杆茎类水草,也就是类似芦苇、水烛的水草丛。

那么再好一些的,就是有枯枝烂叶的杆茎类水草,因为这种水草丛,能遮风,能保暖,水深也足够。

类似情况,比如在水中的枯树树桩,也是类似情况,这些树桩、杆茎类水草如同房梁一样,枯枝烂叶就和被褥一样盖在水面上保温,在冬季,这种地形下杆,必然连杆。

第四句、打窝不能打死窝,这窝没口换一个

所谓打死窝,就是只打一个固定窝来死守,钓鱼这个事,其他季节是打窝守鱼,让鱼来找窝子,也就是所谓的鱼找人。

在冬季,就完全不能按这一套来操作了,有句俗话叫做冬天96KaiFa源码找鱼,因为水温低,鱼群的活动范围并不大。

所以,打大窝、重窝死守,运气好,窝子在鱼窝附近,运气不好,死守也就只能死守了。

冬天钓鱼打窝,打小窝,多打窝,而且窝子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近,相隔3~5米,打上三五个窝子,轮流下杆守口,哪个窝子有鱼进窝了,就钓哪个窝子就行了。

以上四句口诀,三句都是找鱼窝,剩下一句则是如何打窝,在实战中,只要彻底吃透了这几句话,找到鱼窝的可能性非常大,就算是钓鱼新手,也不费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