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只要能解决这两点,打行程,一点都不难

打行程,是一种进攻性极强的钓法,在以往的竞技钓尾赛中,有不少专业钓手,利用这种钓法,大放异彩。

在野外水域,有很多种原因会导致鱼群上浮,而钓离底,不管是调钓,还是找鱼层,都相对繁琐。

打行程就比较简单了,不需要在意钩饵落在哪里,甚至也不需要在意浮漂的讯号,对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来说,仅凭手竿,就能做到连杆中鱼。

但是,对新手来说,这种钓法就一点玄乎了,一是钩饵落底的行程,其实时间间隔并不长。二是没有漂相指引,很难确定是否中鱼了。

打行程这种钓法,只要解决两个关键因素,就会发现,打行程这种钓法,一点也不难,而这两个关键因素,就是饵料比重和子线长度。

一、饵团比重越轻,铅坠重量越小,钩饵落底时间间隔越久

想要打行程,很多钓友喜欢从浮漂来解决,用肚大、漂脚长的浮漂,选用这种浮漂,确实能影响到钩饵落底的间隔。

但是,在实战中,吃铅量相近,漂脚长度差不多的情况下,浮漂翻身之后,钩饵的落底时间,其实差异并不算大。

但是,饵团越轻,钩饵的落底时间,必然会越长,相应的,铅坠也不能太重,在实战中,钓饵和铅坠,可以视为一体。

所以,只要铅坠、钩饵越轻,钩饵落底的时间越久,打行程这种钓法的诱聚效果就越好。

二、子线越长,钩饵的摆幅越大

浮漂翻身,钩饵落底,和浮漂呈直线,几乎是一瞬间发生的,这个时候,钩饵会以铅坠为圆心,呈钟摆运动。

理论上,铅坠距离钩饵的长度越长,摆幅越大,在水中停留的时间就越长,所以,只要尽可能增加钩饵到铅坠之间的距离,就能有效延长钩饵落底的时间。

做到这两点,在实战的时候,就会发现,打行程这种钓法,其实操作起来并不是很困难,至于如何抓口,可以试试一二三抓口法。

所谓一二三抓口法,是竞技钓钓手采用的一种手法,既钩饵打下水之后,心中默数一二三,提竿,如果没有抓到实口,可以适当延长或者缩短。

如一二,提竿,或者从一数到八,具体数到几,根据实战的鱼口情况来抓口,最多数到十即可。

这种抓口方法,是利用鱼群上浮的水层相对固定,理论上只要有鱼给口,鱼群在水中抢食的水层也比较固定,所以连杆效果很理想。

最后,打行程这种钓法,其实多操作几次,就会发现,只要把饵料比重、子线长度这两个问题解决,应用起来并不难,关键还是要多实战,多练手,这样才能提高中鱼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