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遇到这几件事大概率会走空,虽然不科学但真的很常见

钓鱼有的时候确实很“玄学”:绝大部分情况都能有科学且合理的解释,但是有些事情真的哪怕是钓了几十年的老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你按照“经验”来做一定准没错。

野钓走空很正常

今天蓑笠哥盘点几个不科学但是又特别常见容易让你走空的事情,这里面一部分是根据自己这么多年钓鱼经验总结,另一部分是很多钓友实际经历分享。如果下次你遇到这样的情况,试试看,是不是真的会让你走空?

丢下去第一竿上鱼

这一点蓑笠哥自己至少都遇到十几次了,丢下去第一杆就上鱼然后接下来一整天都没有再上一条。本来以为这么好的鱼情今天肯定会爆护,但是谁知道会打龟呢?有人说这是因为你把下面的头鱼钓起来了,其他鱼儿做鸟兽散,这样窝子里面就没有了。

现在基本前面十来竿都是搓大散炮先抽窝,抽完之后再用小饵料钓,尽量避免第一竿上鱼。虽然这样做不怎么科学,但是先抽抽散炮其实也没有啥坏处对不对?当然也并不是每次都这样,就像昨天夜钓用米饭打窝,好一会儿才钓鱼,丢下去第一竿就中鱼,但是后面连竿三条,只不过胳膊太疼没钓一会儿就走了。

第一杆就上鱼

没上鱼就下鱼护

没上鱼就下鱼护这种事情我以前经常做,这样准备好了之后上了鱼就不用慌张而且方便很多。但是很多时候就是先下鱼护后面口就不怎么好,甚至干脆一整天鱼护里面都不会有鱼。有人说,这是因为下鱼护声音太大,把水里面鱼儿都吓跑了。但是打了这么久的窝子,就算刚开始被吓跑了后面也不会来鱼,这不科学!

但是很多钓友留言说:上鱼之前不要下鱼护,要不然真的容易走空。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没上鱼别下鱼护

调漂就上鱼

调漂不要上饵料,因为调漂就上鱼的话一般后面鱼情不太好,这和第一杆上鱼原理差不多。很多时候钓浮调漂就上鱼,但是后面就是调漂上了一条鱼再也没有上过。现在野钓都是带一套浮漂出去,用2号调漂,然后钓浮就上三号,调钝就上一号。这样可以避免调漂就上鱼,因为钓浮的调漂都需要挂饵才行的。

调漂就上鱼之后很难上

第一尾不管大小要入护

钓的第一条鱼传说是不能放生的,这一点蓑笠哥听过太多的钓友说过了。说是第一条要是放生了后面就很难钓到鱼,但是就蓑笠哥自己来说的话很少遇到这样情况,基本上很多次都是放生的除非很大,因为第一条都还没有开鱼护比较麻烦。

有人说是因为那条鱼下去通风报信了,但是这完全是不可能的!要是鱼有这种智商还能通风报信我们还能钓得到它?不过这也不一定,就连人这么聪明的物种在社会上也是被各种“钓”,远的不说就说那个什么德国什么神经诱鱼小药,尾巴剪了都吃的不还是有那么多人被“钓”?

第一条鱼要进鱼护

上面盘点四种情况可以说时有发生但是也不绝对,蓑笠哥想来应该是概率问题,但确实也解释不通。有可能当天本身鱼情就不太好,也或者是窝子里面留了有一条鱼。如果你信,那么就尽量避免,如果你不信可能它事实上就没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