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升温鱼儿上浮不好钓?三技巧让它进鱼护

最近一段时间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在广东甚至出现了“穿短袖”钓鱼的现象,蓑笠哥自己也体验过几次。有部分钓友表示“天气虽然回暖了,但是鱼儿却没有那几天天冷的时候好钓了”。

升温鱼儿上浮一样好钓

这其实是正常现象,鱼儿并非都是趋温的动物,虽然它们喜欢温度高一点的环境,但是它们更喜欢温度稳定的环境。虽然气温回升,但是水温的回升要远比气温反应得慢,而且温度回升鱼儿需要调整身体的新陈代谢来适应新的温度。再者白天气温升高,但是晚上还是一样的冷,温差过大鱼儿觅食的欲望也会降低。

既然如此,升温后鱼儿上浮真的就钓不了了吗?并非如此,就蓑笠哥自己这几天的渔获来看:还是一样可以钓到鱼的,只不过开口的窗口期较短、鱼儿活跃区多变,不管你是用冷天的思维还是热天的思维都很难钓到它而已。下面蓑笠哥分享几个自己升温天气钓鱼的心得,希望能帮助得到你有所收获。

冬天升温可能有惊喜

升温天气早中晚钓位各有不同

这是因为全天温差太大引起的,早上可能5摄氏度,中午15摄氏度,到了晚上又会降下来。这种气温会导致水里面各个水层温度有所不同:水面温度最高、水底稳定、中层变化迅速。所以鱼儿不太可能全天都待在一个地方,它要么待在一个稳定地方不动要么趋于寻找暖和一点的地方,最近很多钓友发布鱼儿晒太阳的图片就是很好证明。

早上钓位推荐:二道坎、与滩涂交界的深水区、后草区旁边、江河坎下,一般不用太长的鱼竿,4.5米足矣,早上回有一波沿着河岸找食吃的鱼,你找到它必经之路上面就行了。

中午钓位推荐:事实上冬天如果按照以往钓法的话中午最难钓到鱼,你需要钓草洞没有草洞的地方就找深浅结合的地方或者厚草区钓浮。

下午钓位推荐:倒伏树下、厚草区、二道坎都可以,也可以选择桥墩附近、码头附近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如果你仔细留意,你就会发现上面三个时段钓友都有重合的地方:厚草区、二道坎,这两个钓位可以说是野钓经典钓位,一年四季都可以钓,最近蓑笠哥的渔获至少有一半是在二道坎附近钓获的,可以钓一整天不挪窝。

时段不同钓位选择不同

饵料味道需浓郁

不管你用什么饵料,在冬天都需要味道浓郁一点,主要两个原因:一是冬天鱼儿嗅觉迟钝太淡的饵料它不容易发现,二是因为冬天水分子运动迟钝寡淡的饵料传播不远达不到诱鱼的目的。

比方说夏天它能在十米开外能知道这边有饵料,但是冬天最多也就一米左右才知道。其他季节蓑笠哥一般建议味道淡淡的,我们能隐约闻到就行,那是鱼儿体温高的时候嗅觉敏感,太过于浓郁会刺激到它的嗅觉。

味道浓郁的饵料有优势

黑坑可以钓浮,野钓有草洞也可以钓浮

只要在冬天的晴天你哎黑坑飞铅钓浮打频率基本没有错,黑坑里面鱼儿密度大,在升温的时候它们大多在上层比较暖和的地方晒太阳。这种时候并非不吃东西,而是不想到底部吃东西,要知道黑坑水又不深没有什么恒温层,想要自己舒服点儿只能去水皮。

这个思路用在野钓也是一样的:升温的时候草区的温度一般要比其他亮水区高好几度而且也是最先升温。鱼儿喜欢在这种地方觅食嬉戏,有一次冬天蓑笠哥还看到草区的黑鱼捕食。所以你找草洞钓浮一般都能取得不错的收获,当然这片水域要有你的目标鱼才行。

长竿短线钓草洞可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经典钓技,一年也就那么一个季节最好用,现在不用还等什么?等天气回暖稳定只会可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