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漂相却总不中鱼,庆幸老司机指导有方

“有漂相却总是扬竿不中鱼”,这种情况用简短的4个字来概括,就是所谓的“有口无鱼”。虽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但关于中鱼率不是很高的原因以及它的解决方案还是有所了解,所以下面就跟大家来聊聊此事,希望能够帮助到遇到这种鱼情而不知如何解决的新钓手。

1、饵料状态不理想

众所周知,一款好的饵料不仅要味型要对路,同时它入水后的状态也不能被忽视。漂相太乱,中鱼率不高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饵料雾化太好而引起的杂鱼闹钩或者是乱窝。当然这只是原因之一,其二是鱼饵过硬过大,鱼又不够大,所以就容易出现鱼不能吃进去鱼饵,只能咬住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提竿当然不会中鱼了。

解决方案:重新开一款又软又粘的拉饵,适当打揉饵料,控制好雾化来减少杂鱼闹钩的情况。

2、鱼钩选择不合理

虽然中鱼率不高的原因有很多,但钓组搭配绝对是原因之一,比如鱼钩偏大,导致鱼不能完全把钩饵吃吞进去。毕竟鱼钩过大,饵团也会相应的增大,鱼不能吃下饵团只能啃食饵团,这时候还是会让浮漂有动作产生,提竿当然不能中鱼了。

解决方法:减小鱼钩号数,或者更换更为锋利的鱼钩。当然关于钩子选择,既不能过大也不能偏小,具体用多大还要根据鱼体大小来考量。

3、浮漂调钓的太灵

其次是浮漂调钓方面,很有可能是钓的太灵的缘故,虽然在钓灵的情况下,两子线处于绷直状态,鱼只要轻轻一咬钩就会有漂相传递,但这样的鱼口大多都是无效的假信号,所以钓友在这种情况下垂钓,极有可能会造成“有口无鱼,中鱼率偏低”的情况。

解决方法:依次上推浮漂3公分左右,也就是慢慢向钓钝的方向来拉浮漂,毕竟两子线弯曲程度越大,出来的漂相也就会比钓灵更真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