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是啥原因让浮漂缓慢下沉或上顶

谁说“顶漂、沉漂”就是好漂相?这2种就不是,遇见了千万别提竿。

什么样的漂相不能提竿?这是钓友们很关注的一件事。好漂相咱都知道,见了肯定要提竿,而一些“坏漂相”如不辨明,就可能造成咱空竿。本期就来讲一下遇到了“慢顶漂”和“慢沉漂”这2种“坏漂相”应该咋办。

一、流水造成的现象。

“顶漂”和“沉漂”,这在钓鱼中是很常见的,也是不少鱼口的好漂相,即遇到了一般选择提竿会中鱼。但这2种漂相前面又加了个“慢”字,这就不一样了。那咱们先说说是如何造成这种漂相的。第一种情况,是水流造成的。特别是在野钓时,水流动性较大,用的线组也较粗,由于水阻走漂的情况就会出现,加之野钓水底不平,浮漂会随着走漂而出现慢下沉的现象。有时呢,遇到水底的凸起物,这浮漂就会慢慢上顶了。

二、虾蟹造成的现象。

第二种情况。除了小鱼会闹漂之外,小虾小蟹也会闹。不同于小鱼直接用嘴吃,虾蟹基本是先用钳子夹鱼饵,然后再放入嘴中。在这一过程中,浮漂一般就会出现“慢下沉”了。不过此时提竿基本钓不上来虾蟹,因为在受到上拉的力量时它们会松手,即使钓上来了,估计也会吓一跳吧。

三、如何克服这种情况?

不管是对付流水还是虾蟹,方法都是差不多的,大概有2种。1是可以调钝,以过滤那些不明显的漂相。2是可以直接用跑铅钓的方法,让铅坠触底并起到“锚”的作用,能克服流水,且虾蟹在拖动钩饵时有一段子线可供它们拖,不会出现漂相。针对流水呢,还有一招就是可以把整体线组换成小号的,以减少水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