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钓颗粒攻略,小鱼咬不到大鱼跑不掉

野钓使用颗粒的钓友可以说并不多,在我们的印象里面野外的鱼没有吃过什么饲料,所以颗粒的表现可能并不会很好。再加上不少96KaiFa源码可能有过使用颗粒没有钓到鱼后面就逐渐放弃,目前就蓑笠哥观测:野钓使用颗粒的钓友可能只有十之一二

颗粒野外比较好用

事实上野钓颗粒一样可以很好钓鱼的(容易钓到大鱼),只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而已。不得不承认的是:和搓饵或者拉饵比起来颗粒有着不少弊端,但是同样有着不少优势,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利弊分析,这样我们才能在钓鱼过程中发挥它的优势弥补弊端。、

颗粒好钓草鱼

野钓颗粒的弊端

诱鱼能力差;哪怕是号称有着强效诱鱼能力的颗粒都不能和一款简单的散炮搓饵相比,毕竟它是一个颗粒气味分子根本传播不远,如果你只是单纯的使用颗粒钓鱼那么极有可能只能钓到过路鱼,除非鱼儿密度特别大。

雾化缓慢;颗粒雾化快了不行,我们钓颗粒本来就是为了守,一会儿就拉起来换颗粒根本不现实。市面上雾化快的颗粒可能就是各种窝料和饲料了,这几种蓑笠哥都有尝试,用来钓鱼根本不行,下去没有一会儿小鱼就嘬完了,毕竟我们使用颗粒很大因素就是为了避开小鱼。

适口性不好;这只是对体型比较小的鱼来说,一般超过五斤以上的鱼野钓没有什么适口性一说,它在野外吃的各种东西比颗粒适口性更不好的都有。

颗粒适口性不太好

野钓颗粒的优势

避开小鱼;这是使用颗粒钓鱼最为重要的一个优势,毕竟野钓完全没有小鱼闹窝的可能性极少。至少蓑笠哥野钓只要上颗粒那基本都是被小鱼逼得没有办法,上颗粒还能钓到鱼,不上的话今天就和小鱼干耗。

守得久;现在市面上表现好的颗粒动辄一小时雾化甚至两小时雾化完的都有,哪怕有特别多的小鱼闹窝一二十分钟还是能坚持的。这样可以减少我们扬竿频率,从而也就减小了扬竿惊鱼的可能性。

利弊分析完,那么我们就开始结合利弊来制定使用方法,总的来说就是扬长避短,即使避不了短我们也要用其他方法弥补。下面蓑笠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使用过的钓友应该懂,如果你没有用过那么下次可以去试一试。

颗粒只钓大鱼

诱鱼能力差打窝来弥补

也就是说我们尽量不要单纯的只挂上颗粒去守,这样是不容易钓到鱼的。钓颗粒打窝的方式有很多,但也就我们平常打窝那几种窝料和方法:

诱钓结合法;就是我们前期开散炮抽窝,等抽够半盆确定窝子里面有鱼之后我们换颗粒挂上去守一守。一般来说,如果你抽窝来鱼之后换上颗粒五分钟左右就能上鱼。在上了几条鱼之后你还是需要继续抽几竿窝料下去,这样才能做到诱钓结合。这也是蓑笠哥自己常用的方法,尤其是小鱼比较多的情况下,这种方法效果非常不错,往往是别人钓不到鱼但是你能钓到不少。

底窝雾化法;还是开散炮(鸭饲料泡开加商品饵以及小颗粒不雾化的酒米),只不过我们不用用抽窝,毕竟这样太累。开好之后捏成拳头大小的一团抛投到窝点,如果水深超过两米你就要捏死一点,如果是两米一下且走水不严重那么就可以捏成打到水面就散开的状态。刚开始打两三斤下去,然后等一个小时再打一两团就可以挂颗粒钓了。

重窝死守法;就是用煮开花的玉米或者玉米酒糟打一个一二十斤的重窝下去,然后挂上颗粒(可以是饲料可以可以是发酵玉米颗粒)死守即可,一般来说这种方法需要至少两个小时以上才会来鱼,这还是在鱼儿密度尚可的情况下,鱼儿密度低就要做好守八小时以上的准备。

大鲫鱼可以用颗粒钓

野钓颗粒的注意事项

老泥底调极灵;颗粒的比重一般都比较大,老泥底的情况下极大的可能会陷饵(就是饵料陷入淤泥里面),所以调极灵才能保证颗粒在泥巴上面不至于陷进去。

颗粒挂钩柄;钓况理想的话我们钓颗粒是极少会抓口的,一般都是等死口且挂颗粒比较容易有死口。网上很多攻略是颗粒附在钩尖上,说是这样鱼儿不容易发现有鱼钩,事实上不管挂在哪里鱼儿都不会看到钩尖只能嘴巴感觉有钩尖(鱼儿视觉是两边,嘴下面它们很难看见),等它感觉就晚了!颗粒放在钩柄上的好处就是比较容易刺鱼或者是是等它发现鱼钩吐出来的时候会挂到嘴唇。

挂颗粒可以逗钓;动物们的视觉都是对在运动的东西特别敏感,有时候窝子里面有鱼但是不吃口的时候你拖动逗一逗很快就会来口。但是逗钓的幅度不宜过大,一来是怕动静太大吓到它,二来有可能把饵料拖出窝点。

抛投要小心;就蓑笠哥观察,大多数被钩子挂到手指的案例基本都是挂颗粒,它不仅容易挂到鱼也比较容易挂到你。正确的方法是捏着子线或者铅坠抛投,而不是捏着钩柄抛投,甩大鞭的时候要留意后面有没有人,白金耳环别人喜欢钩子肯定不喜欢的。

钓大鱼可以挂多颗;这里的多颗并不是说顺序挂上去而是2-3颗绑在一起挂上去。但是购买的商品颗粒挂钩并不方便,因为多颗会有很大空隙容易掉落下来,你可以用女儿或者老婆扎头发的细皮筋重新绑,然后挂在皮筋缝隙里面即可。

钓颗粒要防止挂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