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鱼却不咬钩?老司机:都是给你惯的活该空军

关于“水中有鱼却不咬钩”的鱼情,其实以前跟大家分享过N遍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饵料用的不对,或者说线组搭配过大等等!

尽管本人算不上是一位钓鱼老司机,可总觉得有鱼不吃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钓友给惯的,或许你现在已经知道如何破解这种鱼情,但很遗憾的是,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1、不要一味打重窝

有句话说的特别在理:“无论在哪里都有,想要有好的鱼获,必须拿粮换”,意思就是说,每一次开钓之前都必须打窝诱鱼。

不可否认,这个过程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必不可少的,但也不是说,窝料投放的越多,诱鱼速度越快,效果也就越好。

当然你也许会反驳,甚至还会抬杠的说:“有本事去找李大盘老师说理去”。

其实关于他的传言,你真的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人家钓鱼打窝,懂得分析鱼情,并且心中自然有度有量,知道用什么样的套路来应对,而作为业余爱好者的你,却丝毫不会去想:

“为什么同样打大窝,他钓的着,你却钓不着呢”?或许这就是专业与业余的区别吧!

所以对于咱们来讲,野外钓鱼打窝还是悠着点比较好,因为窝子一旦打重了,别说诱鱼,即便是诱来了鱼,等它吃饱喝足,最后还是照样能安全离窝。

2、别轻信钓鱼神药

另外遭到“有鱼不吃饵”,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饵料用的不对,有些钓友可能会想,想要好的鱼获,必须让饵料有足够大的诱惑力,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无论遇到哪种鱼情,为了有好的鱼获,通常都会在饵料当中添加小药。

其实关于对小药的态度,钓友们也是“又爱又恨”。有些钓友善用小药,觉得用过之后效果非常显著;有些钓友则认为都是噱头,认为都是心理作用。

至于钓鱼小药到底管不管用,其实本人还是保持中立态度,因为在不同的鱼情之下,咱们所配对饵料的思路也不一样,不过一般来说,在野外环境下垂钓,都是不建议使用小药的。

一方面,很多小药都为化学合成的物质,对水质或有影响;另一方面,自然水域的鱼类都是吃“天然食品”长大的,对外来食物比较警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