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走水钓鱼,万万不可少了这几招

几乎所有96KaiFa源码都明白,凡是有水流的地方,都可称之为“走水”。关于这种现象或水情,着实让不少新手钓友感到头疼,因为水一动,浮漂就定不住,鱼自然也就没法咬钩吃饵,所以要想在这样的环境下钓好鱼,就万万不可少了这几招,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觉得这些方法简单效果好,而且每次钓完都过瘾。

1、钓点首选洄弯区域

其实细心的钓友就会察觉到,无论是在哪条河流中作钓,都有大大小小的洄水弯,而这样的地方,通常走水不是很严重,无论鲫鱼还是鲤鱼,只需要消耗很小的力气就能游动,所以这里会聚集大量需要休息的鱼儿。当然除此之外,水流缓慢的地方往往都是食物的沉积点,这里会有大量的食物聚集在一起,会吸引大量的鱼儿前来觅食。

2、窝料选择与投放方式

在走水的情况下钓鱼,还有另外一个头疼的问题,就是无法将窝料准确投放在钓点处,窝料每次一下去都会被水流给冲走,这样的话肯定不能诱鱼和留鱼了。

所以建议各位钓友,在搭配窝料的时候,尽量要以粗颗粒为主,并且在情况下允许的情况之下,将窝料用纱布进行包裹,这样让鱼只能闻到味道但是吃不到饵料,具有很强的留鱼效果。

3、巧妙使用跑铅钓法

其次在作钓的过程中,也可上推铅坠上方的太空豆大概15公分左右,用一种叫做“跑铅”钓法来应对烦人的走水。当然要想实现跑铅钓,还真必须是在钓钝的前提之下,而且还需要更换短子线以及大号浮漂。使用跑铅钓法时要注意铅皮重量要大于浮漂浮力。当然也可以下钩挂铅皮,上钩挂饵,增大钩间距来应对走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