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龄十年的老钓手都不一定能理解,却是爆护的法门

圣人王阳明说“男人一生的敌人,无非一个傲字”。今天就算是知道如此,那也要傲一回。因为今天所要分享的爆护法门,是通过无数个凌晨两点才入眠,花费上万金钱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并且钓鱼新手很可能看不明白,不理解,建议钓龄没十年的钓手,读到这里就关了吧!

先来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两位关系较好的钓鱼伙伴,在使用钓线,钓钩,钓饵,浮漂和调钓,乃至钓法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却能出现完全不同的两种钓况?若是能够现在回答出问题的答案,那么距离掌握爆护的法门也就不远了。

正面回答问题之前,先来分享一下垂钓的经历,也正是因为这次刻骨铭心的教训,才得以在短时间内能够掌握钓鱼中的精髓。

在泰安东平的竞技比赛场上,有幸能够和特级垂钓大师贾东普紧挨着钓鱼。起初,并没有因为大师头衔而胆怯和丧失心态。可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在我俩使用同样的钓法和钓组乃至调钓下,他的中鱼率越来越高,我的空杆率却越来越高,直到垂钓结束完成称重后,发现渔获竟然高出我两倍之多,面对这样的钓况简直无地自容。

赛后陷入深深的自责,深思之后却发现贾东普之所以有如此钓况的原因,在于精准地控制了垂钓猾鱼的节奏,并且垂钓中的节奏正是爆护的法门,也是决定相同钓具下不同96KaiFa源码渔获差异的根本所在。

回忆贾东普竞赛过程中的垂钓节奏发现,起初窝点没有多少鱼的时候,会选择采用搓大饵团补窝兼垂钓的方式,主要依靠频率来诱鱼。等发现鱼量足够后,再采取上钩搓大饵,小钩搓小饵放口抓命中率的方式垂钓。并且在垂钓快结束时,迅速降低上饵大小,以达到快速清窝的目的,极大限度地利用竞赛时间,实现渔获收益的最大化。

可这竞技和野钓又有什么关系呢?答案显然是没有关系的,有关系的只不过是垂钓当中的节奏,也就是所说的爆护法门。既然知道了控制好垂钓的节奏,能够实现渔获收益的最大化,那么野钓当中该如何控制垂钓的节奏呢?

以酒米打窝配蚯蚓钓的野钓鲫鱼为例,在垂钓的前期就要尽量的少提动钓竿,以让鱼放心大胆地进窝吃米酒。当钓一条鲫鱼上岸之后,就要适当的增加提竿频率,实现在窝点周围找鱼垂钓的方式,以求在最短时间内钓获最多的鱼。到了垂钓的后期,为了避免有趴窝的鱼,就要尽量的采用逗钓的方式,刺激鱼开口吃饵。

到了黑坑垂钓当中,垂钓的节奏更为重要。以黑坑正钓为例,在小炮坑的普遍鱼情规律下,头几竿的垂钓,最好不要做任何的动作,只需要两个饵料探底守钓即可,以来验证窝点是否存鱼。如果发现不存鱼时,就要采取适当的诱鱼方式了。

在黑坑垂钓诱鱼时,更要注意抛竿的频率,其关键点就是保证窝点有饵料即可。当发现上鱼速度越来越快时,带的散炮就要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直到垂钓到后期,渐渐的放低抛竿频率,采取守钓的方式,已达到清窝的垂钓目的。

无论是钓竿,还是钓组配件,乃至钓法都是很容易被学去,且能够在极短的时间熟练掌握的,这就更不容用说如今大同小异的饵料了,甚至说刚开始学钓鱼的朋友,都能够非常清晰的知道小药的使用套路。

在这样的条件和现实情况下,那就注定想要构筑自己的钓技护城河,就必须深刻体会到垂钓节奏在垂钓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若是读到这里能够深刻体会本文的要点,那么恭喜你已经找到向钓鱼高手进阶的法门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