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友分享实用钓鱼4大招,掌握以后轻松应对,子线缠绕问题

子线,看似的一根小小的鱼线,但它也会影响我们钓鱼!虽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间接的影响,也够钓友头疼了!为什么这样说呢,钓友们耐心往下看!

比较常见的现象就是缠绕了,一旦出现这个情况,就无法再次抛入水中了,如果缠绕的比较轻,那么处理起来省点时间,如果缠绕的比较难搞,浪费时间还浪费子线!解开需要时间,解不开就得从换子线!

所以,很多人都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想归想,这样的情况无法避免!导致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抛竿的手法,用力比较猛导致缠绕!再或者是收杆的时候,风吹的因素,也会导致缠绕!

大家看到这里肯定会问,难道真的就无法避免吗!当然不是了,其实用对方法了,就能彻底地解决缠绕的烦恼!我呢也就不卖关子了,今天来给大家分享4招,掌握这些定能让你省去很多的烦恼!

选对太空豆

太空豆的作用,不用我说大家都清楚。所以,绑线组的时候,钓友要记得,数量要够不要图省事。铅皮座大家都知道,它的整体比较“吃力”,所以两端的豆都是2个,唯有这样才能卡死!防止来回跑,造成子线缠绕。

当然还有一点,记得选对太空豆!现在太空豆的种类很多,但大家要记住,不管什么材质,号码要对上!选大了会来回跑,这样缠绕的几率很大,太小了会拉伤鱼线,对钓鱼也不利,所以合理选择。当然如果加装一个防缠豆,也是不错的选择!

使用分岔器

早期的时候没有,但是现在已经出新了。就是给子线分开,只要装上这个东西,那么一定程度上就可以解决缠绕的问题,当然,使用这个方法,也得跟其它方法搭配,一个不注意,一样会造成缠绕,所以,钓鱼细节很重要!

去杂

可能大家看到这里很不理解,什么叫去杂!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就是杂七杂八,形容乱的意思!可能大家不理解,往下看就是了!钓鱼是需要修剪铅皮的,如果修剪不好,那么就会有毛边,抛竿收杆的时候,很容易挂到子线,进而发生缠绕的情况!所以,用心剪铅皮!

主线的两端,一个在竿稍一个在八字环。很多人在绑好八字环以后,会适当的修剪这一段的鱼线。留得比较长,就容易造成缠绕的情况,如果不想出现,就要适当的修剪,不要留得太多!

合理搭配

经常跟子线打交道的钓具,非铅皮和铅皮座莫属了。上文已经说了修剪的重要性,接着我们说说合理搭配!铅皮座有长短一说,铅皮有薄厚一说。两者如何搭配不合理,就容易出现松动。当我们起竿的时候,就容易造成撞线,进而缠绕的问题!

举例说一下,如果选择了较长的铅皮座,而铅皮比较短且薄,想都不用想,肯定会乱跑乱挂。钓友不想发生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长短要对应,然后根据目标鱼的大小选择薄厚!唯有这样,才能一劳永逸!

其实从上文我们不难看出,钓鱼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稍有不注意!就会造成“满盘皆输”,大家看完此文要牢记,钓不好鱼并不是鱼的问题,从自身找找问题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