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怪现象:水平越差的钓友,钓获反而越多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奇怪的现象:干某一件事,往往什么都不懂的新手做得却比很多老手要好。在我们民间俗称乱拳打死老师傅。钓鱼也是这样,往往很多钓鱼老手在河边钓不到一条鱼,但是一个第一次钓鱼的新手,甚至连怎么绑鱼线、怎么调漂都不会,但是他抛竿之后提竿就有鱼咬钩。

这种情况很不可思议,所以有些钓友就把它神秘化了。其实这不是什么神秘力量影响,就是因为新手想得简单,没有去弄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最直接简单的方法,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发现,现在很多96KaiFa源码把钓鱼这件事想得太复杂了。鱼一天中也有开口期和停口期,不可能全天口都好,遇到停口期,你再怎么改变钓法,换什么饵料都没有用。

很多新手能有不错的收获,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把钓鱼复杂化。鱼都有自己的生活规律,只要我们遵循这个规律,别想太多,就会有好的收获。有句老话叫“秀才造反,三年不成”,就是因为读书人太精明了,考虑得太多,还不如没文化的人,想得简单,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刀干就完事了。

再说回新手,钓友们回忆一下,在你刚开始学钓鱼时,是不是犹如神助,钓获比老手多,还经常遇到大鱼。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你学会了怎么用饵,如何调漂,感觉自己的钓技是越来越多,说起钓鱼一套一套的,但是钓获却越来越少。

这就是因为新手刚开始钓鱼,什么都不懂,想法也简单,我只要拿着鱼竿,挂上饵料,也不管什么鱼爱吃什么饵料,扔到水里,没有鱼就等着,看到浮漂有动作,提竿就完事了,什么跑铅钓法、饵料状态、调四钓二等等,他都不知道。可是等到学会了各种钓法,想法就多了,一旦抛竿后没有鱼咬钩,就会琢磨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是不是饵料状态不对,是不是浮漂调的太钝,折腾了一圈还是没用,其实就是窝里没有鱼。

新手钓鱼的这种现象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别把钓鱼想得太复杂。没有鱼咬钩,很可能就是因为水中没有鱼,或者鱼停口了,这时你再怎么折腾也没有用。钓鱼就是一个简单的活动,我们只要遵循鱼儿的规律就会有很好的收获。

看到这里肯定有钓友不同意了,我们勤学钓技,哪些大师说的调漂、饵料搭配等等就都没用了吗?那你前面写的哪些钓鱼的文章不就是废话吗?其实不是,各种钓技方法是为了让你更好的钓鱼,更好的享受钓鱼的乐趣,是为了让你在同一片水域垂钓时钓得更多。新手虽然后新手保护期,但是我敢说,在同一片水域垂钓,大家面对的鱼是一样的,新手肯定钓不过老手。这就是我们学习这些钓技的意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