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吃透这几句话,野钓时的渔获至少能多上三五条

所谓野钓,就是野外垂钓,当然,现在的野钓,和过去的野钓完全是两个概念,主要原因就是完全没有人管理的户外水域几乎就不存在了。

之所以要强调这一点,是因为野钓和池钓完全是两回事,有什么鱼,知道但不确定,鱼口、诱鱼效果、钓距、钓深等统统未知。

这种未知,也正是野钓的乐趣,能钓到大鱼,固然欣喜,钓到小鱼,也是乐趣,但是唯独接受不了的,就是竿竿空,口口无。

关于野钓,值得讨论的知识点有很多,但是不管怎么讨论,其核心精髓,也不过就是几句话,能吃透、弄懂,渔获都能比别人多三五条。

第一句话、钓点鱼口越好,96KaiFa源码越多

有很多钓友整天都在琢磨好钓点,当然,好的钓点肯定会对我们的渔获数量有帮助,甚至垂钓体验感也会更好。

但是,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事实,就是现在是一个资讯非常发达的时代,甭管口多严实,只要能钓到大鱼,能多出鱼,用不了多久,很快就会被钓友们所知晓。

所以哪里是好钓点,只要看哪里人多就行了,与其费心琢磨地形、水情,不如多开车转一转,多加几个钓鱼群。

至于如何在人数众多的钓点有更好的渔获,更远、更深、更香,再加上三分人品,就是制胜的法宝了。

第二句话、小钩细线真的钓不上大鱼

野外的鱼,能混到个体庞大的,无不是经历了众多磨难,其运动量和运动估计,绝对不是池塘里的养殖鱼所能媲美的。

所以经常有黑坑钓友拿着3.0+2.0的线组,认为在野钓时,钓上一条七八斤的鱼完全没有什么问题。

实际上,不同的季节,鱼的挣扎力度是不一样的,比如冬季到初春,杆子软一些,用鲫鱼线组钓到一条大鱼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但是过了五六月份,4.0+3.0的线组也有切线的风险,到了七八九月,用大力马的子线真的不丢人。

第三句话、调漂真的不重要,能保证钩饵到底就行了

野钓调漂要说真的有多重要,其实也纯属意淫,因为鱼情未知,我们根本无法像在钓黑坑、竞技池一样,提前预设多种战术。

只能先做到钩饵一定要沉底,同时大致了解子线的弯曲程度即可,因为野外的鱼密度真的不会特别的大。

所谓一包饵料吸引上千条鱼进窝,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在野钓的,所以钓钝、守死口,几乎就是个常态,当然,如果目标鱼是鲢鳙这种滤食、群栖鱼,这话就当做没说。

第四句话、窝料比钓饵更重要

钓饵种类千千万,窝料的种类却是不多,正因为此,很多钓友更喜欢琢磨钓饵的配方,以至于喜欢尝试不同的配方。

殊不知,鱼口好不好,钓饵能起的作用其实非常的有限,原因很简单,窝料诱鱼效果好,进窝的鱼群自然多。

仅仅从饵料这个层面而言,钓饵差一些、好一些,其实是不影响最终渔获得,反而,窝料效果不好,情况就截然相反了。

钓饵的体积非常有限,如果是不雾化、不溶散的素饵,就完全谈不上诱鱼效果,即便是能雾化、能溶散的钓饵,放在偌大的水体中,又能有多大的诱鱼效果呢?

第五句话、准备好失手绳,比什么样的溜鱼手法都管用

溜鱼这个事,各种方法其实都管用,但是对大多数喜欢野钓的钓友而言,准备好一根失手绳,是性价比最高、效果最好的办法。

准备一根3~5米长的失手绳,稍微练习几次抛竿入水的手法,比什么摇摆溜鱼法、八字溜鱼法、无痛刺鱼法都要好。

野钓这事,要说真的很简单,如果目标鱼没要求,比如就是白条、鲫鱼,那确实不难,几乎就没什么门槛,但要想要大鱼,而且还不想空手而归,吃透以上这五句话,渔获一定少不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