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退水后鱼该怎么钓呢

相信钓友们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涨水钓鱼,退水钓虾”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很多人觉得退水了鱼就不吃钩了,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不是鱼不吃钩,而是鱼变得难钓了。

那么为什么会变得难钓呢?其实退水以后,鱼也会往中间游,所以我们钓鱼就变得比较难钓。不管是短时间退水还是长时间退水,鱼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会导致鱼开口积极性不高,所以会造成鱼难钓。

短时间退水和长时间退水

短时间的退水鱼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个过程往往需要几天时间,所以忽然的退水会导致鱼变得难钓。而长时间退水同样也会导致鱼变得难钓,而这个适应的过程也会相应的变长。退水时间的长短都会造成鱼难钓,其实总结就是一句话,退水鱼变得难钓,而不是不吃钩。

比如夏季由于温度比较高,水蒸气会带走少量的水,这种情况往往不会导致鱼变得难钓。但如果是由于水域开闸放水,短时间水位下降过大,那么这时候鱼就会变得难钓了。

突然水位的降低会导致鱼变得恐慌,这时候鱼会游向水中间的深水区域。这时候如果我们在钓得近是很难会钓到鱼的。这不是因为鱼不开口,而是因为你所钓的位置没有鱼。

退水后如何钓

短时间的退水,我们可以让鱼适应几天,等到鱼适应了以后我们再去钓。当然如果你等不及,那么我建议你使用远投或者爆炸钩等等可以钓远的一些装备去钓鱼。因为退水会导致鱼游向中间的深水位置,所以这时候我们钓远往往会有不错的收获。

退水后,相对来说深水区域要比浅水好得多,不论远近的情况下,退水以后我建议钓深。当然相对来说还是需要钓远,如果钓不了那么远,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相对较深的位置。

退水只是暂时性的口不好,所以我们应该了解退水后是什么原因导致鱼口不好。以我个人经验,我觉得退水以后口不好的原因是因为鱼感觉到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所以这时候鱼会寻找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水域,比如深水位置!

所以我们退水以后需要寻找合适的深水位置垂钓,这样的位置相对来说还是非常不多的。之所以我了解这些原因,是因为离我家不远处有一条河,而这条河经常会开闸放水,所以一个月有一半时间都是存在退水的情况。

而遇到这种退水以后,我都会去找深水位置钓,不管是退水了还是没有退水,只要寻找到合适的位置,都是完全可以钓到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