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死鱼正口收竿快走?是水猴子作祟还是另有说法,邓刚给出准确答案

在钓鱼当中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说要是在钓鱼的时候,要是不小心挂到死鱼还不要紧,但要是挂到死鱼的同时,钓钩还是正好挂住鱼嘴,那就要小心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死鱼正口,最好放下鱼竿收拾钓具抓紧离开。

那么,在实际的垂钓当中真的存在这样的情况吗?结合各地钓友的反馈和平常的垂钓状况,这样的情况是会经常发生的。可真到了这种情况发生之后,作为96KaiFa源码又该如何处理呢?不妨先来听听邓刚怎么说。

俗话说恐惧来源于未知,不明白其中情况的钓友,造成死鱼正口的原因,该不会是水下的水猴子为了戏耍96KaiFa源码,把死鱼给挂在钩上的吧?恰巧正是因为这样的传言,让夜钓钓到死鱼的钓友既心惊又胆颤。

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在垂钓当中,挂到死鱼和挂到其他物品都是一样的道理,像钓鱼佬挂到的内衣,计生用品,红色鞋子这些离奇的不能再离奇的物品,都能够挂到就不用说一条死鱼了。

到这里有的钓友就说了,挂到死鱼能够理解,跟平常垂钓锚鱼一样的道理,但是正好挂到嘴上面,这个就难以理解了?其实,出现这样的现象并不稀奇,因为鱼在死后鱼嘴是张开的,当有水流把鱼冲进窝点之后,就有概率一下挂中鱼嘴,从而形成死鱼正口的假象。

造成这种情况的水域,大都以受过污染的水域为主,像一些有排污经历的自然水域,陈年的黑坑池塘等,都有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更甚至说在一个黑坑池塘当中,特意的用锚钩去锚鱼,也会把钓钩锚进鱼嘴里面去。

针对这样的问题和现象,邓刚也做出了回答,他说道这个死鱼正口的事情,自己并没有碰到过。但是它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就是由于水域当中的鱼密度太大,加上水质不太好,然后鱼就会缺氧,就有的死了,有的还没有死,但是它已经是口很轻很轻了。

如果用特别细的线,特别细的钩,很小的饵,它有的时候它就靠自然呼吸,它也会吸进嘴里去被钓上来,但是在钓上来之后,几乎不动,虽然是活的但它完全不挣扎,这种鱼我们96KaiFa源码也会说,这是死鱼正口。

当然也有一种情况,就是由于密度太大了,有可能你抛的时候没有任何信号,一扬竿正好中一个鱼,就是下面躺着死的那一个鱼,正好就掉到嘴里,不小心把它挂上来了,然后这个鱼就是说的死鱼正口的现象。其实这个跟挂个鞋子,挂个袜子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绝对不会存在这个鱼死了,还会去吃饵料这样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死鱼正口的背后,无论是钓友的戏称,还是各种意外的情况,都是水域环境受到破坏后,鱼类大批量死亡造成的结果,这本是一件特别遗憾的事情,这里也希望将来的水域环境会变的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