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钓线保养的技巧介绍

选到好线后在享受垂钓的乐趣时,还需要懂得如何保养钓线。如果不懂得保养,就是再好的钓线也不耐用。钓线的保养有以下几种方法。

1、垂钓结束应该及时将钓线上的水,用干布擦干净,这样可以避免钓线被不同水质的水腐蚀。

2、将干净的钓线轻轻地缠在绕线轮上,尽量让钓线保持松弛状态,不要绷得太紧。如果钓线常时间受力,会失去弹性,影响以后垂钓时的抛投。

3、绕线轮最好选用圆形的,因为方形绕线轮四边都有角,会使钓线弯曲点的强度下降,而且放出来的钓线都是有棱有角的,不便于抛投。

4、将钓线存放在干燥、无光、无污染的地方储藏,以免受潮变质和老化。

5、外出垂钓时,不要将缠有钓线的绕线轮与其他杂物放在一起,以免在相互挤压时将钓线划伤,更不能鱼油脂肪在一块。

6、如果发现钓线褪色、变黄或者发脆,说明钓线老化,此时便要及时更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