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鱼竿卡死的小妙招

遇到鱼竿收不回来时,千万不能为了图省事而用甩大鞭的方式抽出鱼竿,因为哪怕你用一点点的力气,到了竿稍那一节也已经“力大无穷”了。开始钓鱼的时候也这样卡死过鱼竿。如果鱼竿卡死,我用过以下方法:

1、找两块自行车内胎,裹住卡住的两节竿的接口两端,双手分别握住两节,逐渐相反用力旋转,大部分卡节都能用此法解开。

2、找一较大木块放在平地上,握住卡住的两节的前节,在适当的高度上用适当的力气垂直向下,向木块上砸,让惯性力把卡住的节缩回去。尽量不要直接往水泥地上摔,而且注意别用力太大,要逐渐加力,否则容易把下节摔裂摔折。

3、以上两种方法实在不管用,则可先用温水在卡住的结合部温一下,然后再用以上两种方法试一下。

亲身经历,切不可再犯。另,如果鱼竿用油可以将卡节分开,请拨出卡节后请一定将油清理干净,否则更易卡节,甚至拨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