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具保养的五点小技巧

钓鱼竿和人一样都是有寿命限制,不管是好竿还是差一点的竿,在使用途中都会逐步减少寿命,到竿身遍布暗伤的那刻,钓竿就很容易折断。这种情况虽然不可避免,但可以通过日常的保养来延缓钓竿受损,下面就给钓友分享下保养的一些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新买的钓鱼竿,到家以后要把它拆开,取出每一节打上上光腊,上光腊即可防尘,又可防止钓到大鱼以后不好退杆。

2.给每一支鱼竿配一个布套,最好是防水尼龙绸的,它组织紧密,即防尘又防水,又可防止鱼竿相互磕碰。为方便找到所需鱼竿,可在布袋上不同的颜色做记号,使用鱼竿时,随手把杆堵放在布袋里,以防止丢失。布袋每年至少要洗一次。

3.每次收杆时要把鱼竿的每一节擦干净,绝对不能留有未干的鱼食,否则鱼食干了以后,会粘在鱼杆上,下次使用鱼竿拉出时会把鱼竿油漆划伤。

4.使用鱼竿时尽量不要把鱼竿放在地上,要养成把鱼竿随手放在架杆上的习惯,如果不注意在鱼杆上粘了沙子或泥,一定要擦干净,回到家以后要把鱼竿拆开清洗,把里外全洗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放在阴凉处晾干。然后再打上上光腊。

5.每次回家后,最好把杆节一节节退出,放置在通风的地方,以便阴干每节杆内的水分,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钓杆的漆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