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竿竿稍卡节的原因及解救方法

相信很多钓鱼人在垂钓的时候都遇到过竿稍卡节的问题,那么这里小编整理了钓友分享的几个常见卡节原因和解决竿稍卡节的经验技巧,下分享给大家了解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竿稍卡节的原因

1、拨竿时太用力竿节拉得过紧,又经过钓鱼时尤其上大鱼长时间溜鱼,导致卡死。

2、竿梢的接口处进了水,有的是由于竿梢接触到水面,有的是因下雨淋湿,造成局部真空。

3、拨竿时有的竿节未拉紧,钓上大鱼时,过松的竿节突然受力拉紧导致无法收回。

二、解决办法

1、轻轻向下推,竿子着地,然后稍微用力沿着相反的方向转这两个竿子。

2、抽出前两节,在硬物上垫上毛巾,手持第二节猛地向下顿,一定要顿在毛巾上,不然第二节会磕坏的,一般卡得不是很严重的情况即可解决。

3、把弄不回去的两节从竿子后面抽出来,然后再把所有节都从竿子的大节(也就是咱们用手捉的那一节)取出来然后把竿子后面拧住这时再把退不回去的那两节放进去 现在竿子大节里只有卡主的那两节。然后捉住退不回去那两节在大节里反复往拿起来在大节里面利用惯性里往下投掷注意:退不回去的那两节是在大节里 拿起来往大节里投掷,拿起来投掷如此反复直到竿梢回去为止。

4、家里的香油,滴到卡节的竿子处,用纸巾均匀涂抹,然后放置几小时后,上下拉动,左右旋转。

5、把竿子后堵卸下,立戳在木头上(木头上垫块抹布防伤竿}。手加布包拿着1节,卡死处上几公分处往下戳,注意力度。几下就搞定。

关于竿稍卡节的解决办法就介绍到这里,希望以上五个方法能够帮助各位钓友。

冬季已至,很多时候都不好钓鱼,此时封竿一定要对钓具做好保养,这样来年再钓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很多麻烦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