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竿常见问题的修复及钓竿的保养技巧

鱼竿就是我们钓鱼人的枪,钓线、钓钩就是子弹,士兵视枪为第二条命,钓鱼人也不会轻慢了自己的钓具,那么趁着大新年的,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鱼竿的保养技巧,以及一些钓竿常见的问题修复办法。

每次垂钓结束后,必要的保养活动是一项固有的习惯,合适的保养手段,不但能延长钓具的使用寿命,也能为下一次垂钓提供保障,将一些小的、细微的伤害消弭于无形。

钓具保养两步骤

每次垂钓结束后,钓具都不可以直接收入工具袋中保存,垂钓中风雨、水滴、阳光的损害,若不及时处理,钓具使用寿命会大大缩减。每一次钓完鱼,最先做的事就是清洗钓具,使用清水,将钓具上的杂质、灰尘、脏水全部清理干净。

清洗时不要使用毛巾,上面有棉毛,会掉落带来二次伤害。最好的选择是海绵,它们轻柔,不会掉落细毛,每次使用时,抹上一些保养用油即可。

钓竿在日常使用中,尽量放在支架上,不要随意的拿起放下,更不能放在乱石、沙土上。清理钓竿时,竿节式钓竿要分开后清理,一节一节的用清水摸刷干净。针对不同环境,会采取不同的策略,比如在晴天垂钓,阳光暴晒是主要问题,置之不理,就如同朽木般,毫无弹性,施力即断。保养前要先用温毛巾来回的擦抹,给钓竿补水,然后在上油。而雨天垂钓后,钓竿湿气重,会损伤钓竿内里的木质纤维。应该拆卸下来每一节,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再抹上专用保养油。

鱼护、抄网、浮漂等小件,清洗时最为简单,直接使用洗衣粉晾洗。找一个大水桶,倒入洗衣粉,泡上一会,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没有异味,对钓具损伤也较小。

钓线的保养就是冲洗干净,保持晾晒,太干燥易断,太潮湿没有弹性。每次出钓前,就应该先把钓线擦干净,保证上面没有污迹,摸上去没有粗糙感,有毛刺就意味着钓竿损伤严重,该换了。

钓具清洗过后,大多需要晾晒干燥,多是阴凉处自然风干,少有晾晒,尤其是烈日暴晒,干的快,损伤也大。干燥后的钓具,装入袋子或盒子中,找一个阴凉干燥通风处,避免挤压存放。

每次垂钓后,清理干净,不但能够延长钓具使用寿命,还有就是降低对他人生活干扰。毕竟,满是鱼腥味的生活,家人总会有所怨言,多少要为家人考虑。

钓竿问题和修复

上文将了如何保养保存钓具,预防为主,使用中时不时,钓具总会受到一些较大的损伤,若是小部件直接更换即可,但钓竿属于大件,更换花费较大,必要的修复手段学会了,也能够省下一大笔钱。

起泡问题:钓竿竿身起泡,多是钓竿受潮,湿度过高造成,在油漆内蒸发造成。每次垂钓后,必要的冲洗、干燥保养措施必不可少,如果是小气泡,在每次垂钓后避不可免,不要去挤破,顺其自然,过两天就会蒸发消失。要谨慎使用护竿油,在有气泡时,可以不适用护竿油,因为它们会阻隔水分的蒸发,延缓气泡消失。

另外,划痕问题,日常使用中避不可免,一些细微的划痕看似不起眼,但大问题都是小问题发展而来,小小划痕置之不理,后果同样不小。

我个人会使用汽车的漆面划痕修复用品,擦抹一番后,焕然一新,细微的划痕和小气泡都没有了。价钱也不贵,上网买都能买到,非常实惠。

除此之外的严重问题,就不是钓鱼人自己能够解决了,直接换新可能是最节省时间的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