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碳素钓竿要怎么保养好?干、净、稳

碳素钓竿以其重量轻、腰身挺、韧性足等优点倍受广大钓鱼爱好者追捧,一支好的钓竿都在千元以上,一般的也好几百。所以渔友们都十分爱惜自己的钓竿,那怎样使用和保养呢?小编教大家一点小技巧,概括来讲三个字,净、干、稳。

所谓“净”就是杆始终是清洁的,如果钓场或钓点是沙质的,那就更要注意,特别是在收杆时,一定要把整个杆子放在水里涮上几次,然后拿出用干净的毛巾(最好是鹿皮)一边擦一边推杆。“干”就是杆子要保持干燥。回到家要及时取出,拧开握把后堵逐节取出,然后用清水清洗再用干毛巾擦净,每节都放到阴凉通风处,切记不可暴晒。如果这俩点做不到,都会使杆子起皮,直接影响杆子的寿命。“稳”就是在溜鱼或挂地时一定要注意杆子的弯度,特别是腰身挺的杆子,由于碳素较脆一不注意杆梢就断,还有就是上下移动浮漂时也易把杆梢折断,所以要稳一点操作。

保养上一是每年都要上一到俩次护竿油或用蜡将每节杆的连接处擦一次,以避免杆子拔节,保持杆身光亮。二是维修,杆子用的年久,如果套节头已经超过原来的位置,那就要及时的修理。方法是将三秒胶在磨损的杆节上滴俩滴,尔后在光滑平整的玻璃上均匀的旋转,使胶水稍超过原来的套接头位置,待干到后再用水砂纸转着轻轻打磨,连接倆节杆直至密封为止,如果杆梢从底部折断,也可用此法修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