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买渔具不想白花钱,选购时要远离这些误区

干活不能没有家伙是,钓鱼也是如此。没有趁手的渔具,想钓好鱼根本不可能。所以合理选择渔具,选好趁手的渔具钓鱼才更容易。老司机都懂,但处于新手期的钓友选购时就迷茫了!新手对渔具不够了解,总喜欢听别人说,进而浪费钱还选不好渔具,进而走入一些误区。

钓鱼用品

这种情况在新手刚接触钓鱼时比较常见,看似是浪费了金钱,实则对日后钓鱼有很大影响,为了让钓友不一错再错,不再白花钱。本期整理一些,选购渔具常见误区供参考。希望广大新手看完之后收藏,这些误区本人早期也步入过,深知新手期不易。

到底是谁用

钓鱼之初需要购买一些渔具,自己不懂所以会求教他人,或者是看到他人有什么自己会去参照选购。这种“比猫画虎”,虽然可以买到渔具。我想问一下钓友,你选择的渔具是自己想要的吗?模仿他人仅仅是手里有渔具,但适不适合自己?比如手感、价格、喜感?求教他人没问题,前提是符合自己的需求。选购渔具时,要明白是谁用!

多人求教

自己什么也不懂,选购渔具的时候就会去问别人。结果七嘴八舌让自己迷糊了,自己也搞不清楚怎么办了。所幸谁的话也听,东西买了一大堆,用到的却没几个。这是选购渔具比较常见误区,钓友如果找人求教,其一要选择资历深口碑好的钓友,其二是只问一个人。每个人的思维不同,问的人多了,答案太多反而容易出错!

过于纠结材质

钓鱼当中尤为重要的渔具非浮漂了,它是钓友眼睛。恰恰是这样,新手选购的时候,比较重视材质和做工。追求价格高昂的浮漂,结果浮漂买了一堆,用到的就是那么几个。其实浮漂没必要纠结选什么材质,只要做工好不出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基本功练好了,抓口一样好。

不根据鱼种选东西

水中鱼的种类比较多,处于新手期自己不懂,所以选择东西比较随心所欲。总觉得一款饵料或者窝料,就可以钓到所有的鱼。当实际钓鱼中就会“碰壁”,其实鱼也有自己的喜好。举例鲫鱼喜欢奶味草莓味,你偏偏用酸臭味,鱼不喜欢能钓到才怪!所以,在选购渔具的时候,有针对性根据目标鱼习性选择,不懂可以在网上搜索!

一味求大品牌

人都喜欢名牌,渔具同样也有明白。部分钓友选购渔具时,也会一味追求名牌。其实没有必要这样,首选选购渔具除了看牌子,还要看质量和售后问题。这些名牌花费了大量费用推广,其成本也会加在商品中。其实一些小厂家的一样可以,只要服务售后跟得上,真没有必要,便宜一样有好货!当然以上为个人观点,不对请赐教!

观点解读

选购渔具符合钓鱼需求,价格能接受自己比较喜欢,满足这些就够了。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和看法,钓鱼享受的是过程,并不是攀比谁用的东西好。钓鱼多少不完全归功于渔具,还得看钓友应对能力,扎实的基本功。唯有多者结合才能钓好鱼,渔具仅仅是一部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