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快速回鱼,了解挡针的选择和应用

我们在钓鱼的过程中,上鱼的速度又快有慢,慢的时候可能半小时一小时钓一条,但快的时候可能刚下竿就截口双飞,不同的鱼情有快又慢,当然我们也可以慢鱼快钓,很慢的鱼情下,我们可以采取快钓这种方式,同时在卸鱼的过程中利用挡针实现快速卸鱼。

在作钓的过程中,我们钓慢鱼或许发现不了挡针所带来的好处,但如果遇到非常好的鱼情,鱼情快的时候,我们下竿就中鱼,那么利用挡针卸鱼就非常重要了。

黑坑竞技

因为鱼开口往往都相对集中,同时开口的时候,我们如果能利用挡针快速卸鱼,那么我们钓鱼的速度就会快很多,不至于在卸鱼的过程中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同时鱼情快对饵料的需求也就更大,我们加快来了抛竿的频率,也不至于鱼在水下没有吃的而游走,有快速的饵料补充,那么这时候鱼在水下就会出现抢食的情况,同时饵料的雾化也会把附近的鱼吸引到我们的窝点。

钓鱼人

想钓好快鱼,有些环节我们还是需要注意的,我们在作钓的过程中不能一味的等口,需要靠频率结合饵料的雾化把鱼诱过来,在饵料到位以后等个30秒左右如果不见鱼口,这时候我们就应该提竿换饵继续抛竿,在连续抽上几竿以后如果还不见鱼口,那么这时候我们在饵料到位以后,就逗上几竿不吃钩就抽竿,等于是不见鱼口,我们就加快抽竿频率。

挡针

抽竿是留鱼和诱鱼最好的方式,前期我们如果把窝子做的非常好,那么后期利用挡针钓快鱼就非常容易了。钓快鱼最重要的是节奏感,也就是在一定的时间里保持一定的频率。

利用挡针快速卸鱼,那么我们在中鱼后还需要减少遛鱼、抄鱼、卸鱼的过程,相辅相成才是快速回鱼的关键,而挡针主要是起到加快回鱼的辅助。

借助挡针如何实现快速卸鱼

我们在正常钓鱼的过程中,先遛鱼、在抄鱼、后卸鱼是正常的步骤,只是在钓快鱼的过程中,这种方法太过浪费时间。我们要想实现快速卸鱼的过程,那么减少遛鱼的时间,省略抄鱼,直接飞鱼,手抓子线利用挡针卸鱼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鱼越钓越快的过程中,我们要保持频率,要有节奏感。在上饵、抛竿、提竿、飞鱼、卸鱼的过程中我们要一气呵成。

利用挡针卸鱼

使用挡针的目的是为了钓得快、钓得多,所以我们在作钓的过程中要保证减少错误的发生,比如在提竿刺鱼的过程中要抓口稳、回鱼的过程中减少鱼脱钩的几率,卸鱼的过程中减少子线的相互缠绕。基本功扎实是快速卸鱼的关键,新手钓友还是要稳中求胜,不要为了想多钓反而最后却弄的一团糟。

想利用挡针快速卸鱼,那么这些是前提

使用挡针快速卸鱼多用于竞技黑坑,因为钓竞技的钓友为了比赛的名次,需要快速的进行卸鱼,是为了节省时间,可以比别人多钓几竿。比别人多钓几竿,那么就非常有可能比别的钓友钓的多,可能自己的名次就比较靠前。

而喜欢钓黑坑的钓友需要利用挡针快速卸鱼是为了钓更多的鱼,因为黑坑中有个规则,那就是钓上来的鱼还可以回鱼,也就是把鱼在卖给老板,所以他们为了又可以钓鱼,又抱着想多钓点鱼“上岸”的心理去利用挡针快速卸鱼。

经过我多次观察得知不利用挡针快速卸鱼的钓友往往没用使用挡针作钓的钓友钓的多,当然这可能是个别钓友的技术问题。但使用挡针快速卸鱼在一定程度上是完全可以实现让自己多钓点鱼,因为同样的钓技,使用挡针的钓友抛竿的频率肯定要比不使用挡针的钓友快。

鲫鱼

那么除了竞技黑坑,别的地方就不能使用挡针了吗?当然不是,比如我们在野钓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去钓白条、或者是小鲫鱼时,我们完全可以使用挡针来实现快速卸鱼,因为我们作钓的鱼种都是鱼情较快,而且体型较小的鱼种,所以在野钓的时候我们也完全可以去使用挡针。

挡针是为了钓快鱼,所以我们在鱼情非常快的时候都完全可以去使用,但唯独一点,太大个体的鱼种却不可以使用挡针,因为太大个体的鱼,首先我们肯定是飞不了鱼的,需要利用抄网进行抄鱼入户,所以在钓快鱼而且鱼的个体较小时就可以使用利用挡针快速卸鱼了。

说了这么多挡针的好处,那么如何购买合适的挡针呢?

市面上的挡针可谓是琳琅满目,价格有高有低,质量也有好有差,那么如何去选择一款好挡针就非常重要了。

其实挡针这种东西和鱼竿差不多,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尽量去实体店购买,虽然价格上可能稍贵一点,但质量好不好现场我们可以观察到,但我们在了解品牌质量的情况下,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一款好的挡针,必须是厚实、做工精美、回弹力高,如果在使用几次就出现问题那么肯定质量不会有多好。

在我看来,挡针的硬度非常重要,虽然很多钓友觉得挡针软一点可以护线,但我觉得挡针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卸鱼,如果硬度不够太过软,势必会对我们卸鱼造成困难和麻烦。不能快速卸鱼,那么我们还去使用挡针干嘛呢?

挡针

挡针的质量不单单是挡针,挡针后面的螺丝才是重点,如果丝牙纹路不深,那么长期的拧紧和松开势必会造成丝牙脱落的情况,当然也会存在卡在鱼护上卡不紧的麻烦,如果卸鱼的过程中,挡针发生脱落,那将会造成麻烦,打乱我们钓快鱼的频率。

挡针的长度有长有短,我建议大家选购长短适中的挡针,太短的挡针对我们卸鱼会造成麻烦,太长的挡针又会发生跑鱼的情况,所以一款适中的挡针就可以了。

最后总结

挡针是我们快速卸鱼的保障,选择挡针质量非常重要,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不建议大家选择太过便宜的挡针,只要这个挡针硬度够、价钱适中、卡口和螺丝做工质量好,那么就可以达到我们的要求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