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百元竿当真可以媲美千元竿?别太当回事

对许多钓友来说,买鱼竿是件大事必须得货比三家、慎重对待,认真地去挑选并不单单因为鱼竿的价格比其他装备要贵一些,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鱼竿在垂钓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只趁手的钓竿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好的作钓体验。

还有一个原因是现在的渔具行业太乱了,鱼竿的品牌、种类相当地多,而且鱼龙混杂,钓鱼人如果不仔细挑选很有可能上当受骗。

关于鱼竿的文章我写过不少,包括商家们的一些套路我也有和大家说过,比如最常见的鱼竿钓煤气罐、拉汽车,再比如用“不好用退款”、“钓断我赔”等方式降降低消费者的戒心,再以“终身免费配节”来消除钓友们最后一丝顾虑。当然我并没有说这种服务一定不好,只是说很多不好的产品正在这样做。今天我想吐槽的是另外一种广告,即动不动拿百元竿去跟千元竿对比的。

百元竿真的可以和千元竿媲美吗?

只要你有买竿的经验,或者经常在购物网站看鱼竿,那么一定看见过这类广告。我并不反感做广告,稍微夸张点也能接受,只是有些东西看着很不舒服,总感觉是在挑战我的智商。比如某些厂家说自己的鱼竿能够媲美千元级别的竿,那请问你是媲美哪个品牌的千元竿呢?或者说你哪方面能够和人家比呢?我这个人比较笨,你这些不说清楚,我也许就认为你这100元的鱼竿能够在任何方面都秒杀千元竿,而且是世面上所有的千元竿。

鱼竿比较重要的一方面是碳布,也就是碳布的吨位、等级,我不会造鱼竿、对这些方面也不是很懂,但手感好不好、在遛鱼过程中竿子所展现出来的腰力如何自己还是能够感觉出来的。千元竿我有,百元竿我也买了不少包括那些号称可以媲美千元竿的,但实际使用对比以后,我并没有感觉到百元竿有什么超出我预期的地方。

有些便宜的竿子持感确实轻,也不重头,但它很软,尤其是长尺稍微有点风或者饵团大点就比较难以准确地抛到窝点,中了鱼以后也是老半天才能拽出水面。当然你可以吐槽我基本功不扎实,连准确抛竿都做不到,但千元竿为什么就能轻松抛出去了呢?难道换了支竿,技术马上就提升了?

千元的配置,百元的价格,这样的鱼竿您卖了真的不会亏本吗?

一只鱼竿看似简单,但实际上据说要经过数十道工序吧,这其中机器的损耗咱就不说了,人工、场地的成本总要算进去,包括不同等级的碳布有不同的价格,你说你的竿子是千元竿的配置,那想必也是用高级碳布了,这种碳布五六十元一米的价格要不要?这样综合地算下来,一支竿子卖一百元真的不会亏吗?

作为一个消费者来说,我当然是希望用越便宜的价格买到越好的产品,一百元要是真的买到千元鱼竿的配置,我乐都来不及,但会有这种好事吗?事实上这类钓竿我买过不少,不能说不满意吧,但至少没有一款是达到预期的。因为我是冲你“千元竿配置”的广告买的,而打开包装一看到这么low的漆水我就感觉你这连五百块的配置都没有,拿在手上一抖,又晃的跟个面条似的,完全看不到千元的配置在哪。

你的百元竿拥有千元配置,那么千元竿是否拥有万元配置呢?

前面说到了漆水问题,那商家就说了:鱼竿是钓鱼用的,漆水好点差点有啥关系,咱们讲究的是碳布,咱们百元竿和千元竿比的就是碳布。意思就是说百元竿媲美千元竿,不是任何方面都能比,就碳布能和别人较量一下是吧。

那行,咱们再说说其他的,你一只一百元的鱼竿能够和一千元的鱼竿比,那按照这个比例,你店里那500元的鱼竿应该能和别人5000的比了吧,卖1000的是否就拥有万元配置了呢?

如果你1000的竿子能够达到与万元竿媲美的高度了,那各方面的性能总应该都有所提升,漆水也会好点了吧,可是为什么我看您家一千元的竿子的漆水、做工,和别家一千元竿子的漆水做工差不多呢?

本文谁都不针对,可能某些地方讲的也不专业,我只是希望商家们能够踏实做事,少做虚假广告,同时也希望钓友们不要总是想着捡漏、占便宜

不管卖鱼竿的也好,钓友也好,可能看完前面的内容都以为我在针对谁,其实我谁也不针对,或者我只是针对这样的现象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就像之前吐槽用鱼竿钓煤气罐的广告一样。我觉得商家最应该把精力放在产品上,把质量做好、把品质提升上去,广告可以打但别太虚假,也不要通过踩别人抬高自己。

钓友们也不傻的,如果你这百元竿性价比真的比人家的千元竿好,那大家以后也不会再浪费钱去买贵的,反过来你一开始就说自己的竿是百元的价格、千元的配置,那么钓友们的期望肯定是高的,要是收到货以后没有达到预期,即使鱼竿本身还可以那也变得垃圾了。

最后关于买竿,我给大家一点建议

初学者,我认为结实耐用是首先要考虑的,所以不要太去追求手感,高碳竿是轻硬挺,但它脆啊,弄不好钓个小鱼就给你掰折了。而且高碳竿不便宜的,纯粹是玩玩,消磨时间,我觉得买个几十元、百多元的就可以了。

如果有一定的经验,或者非常注重作钓体验的,那就稍微买好点,三五百的可以看看。在这个区间内你就可以去选选品牌,有些品牌可能确实为钓友着想,鱼竿性价比很高。三百多的竿,性价比方面可能会比四百多甚至五百多的竿子好,但如果你拿去和七八百、上千的比,那我认为也是没意义的。如果真有这样的竿子,请告诉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