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竿后堵拧不开,两招就能搞定

鱼竿用的久了,后堵就不太好拆卸了,有时候甚至会锈死,用手是绝对拧不开的,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胶皮和缝纫机油来帮忙了。

大多数鱼竿,竿身都是中空的,尤其是竿稍,使用时间久了,水会从竿稍辫渗入,都不是什么干净水,水中有泥沙,不可谓不脏,积年累月下来,这些脏水就会渗透到竿节、后堵的丝口,如果经常打理,倒也影响不大。

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后堵很容易被锈死,这种情况,别说用手拧,包裹上干毛巾,上老虎钳都够呛能拧下来,操作不当,还会伤了大把竿壁,这个时候,就需要两个招数来解救鱼竿了。

招数一、巧用胶皮、管钳卸掉后堵

找一块橡胶材质,大小4x6厘米左右,胶皮的来源很多,可以是废旧的橡胶手套,可以是自行车、电动车车胎。

将橡胶皮裹住鱼竿的后堵,然后用修水管的管钳钳住,稍微用点力,就能将鱼竿的厚度拧下来了。

招数二、巧用缝纫机油和保鲜膜,润滑后堵的丝口

如果第一招不管用,极有可能是泥沙把后堵的丝口给锈死了,这种情况如果强行拧动管钳,很有可能将后堵,从管壁上拆下来,这就更麻烦了。

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缝纫机油和保鲜膜了,先将鱼竿的后堵,用干毛巾擦拭干净,然后地上放置上一大块保鲜膜,将鱼竿垂直放在保鲜膜上,将缝纫机油滴在后堵和竿壁的连接处,然后用保鲜膜将大把后堵封起来,等上3~5个小时以后,再尝试招数一,就可以轻松的将后堵给拧下来了。

鱼竿的厚度,是用胶粘在大把底部的,所以在处理后堵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的处理,用劲太大,很容易伤着大把,贸贸然用老虎钳、管钳不做任何保护措施,划伤、划花鱼竿后堵倒不是大事,将鱼竿的后,捏变形也不奇怪,这样处理起来,就更麻烦了,所以,有些小细节,一定要注意一二。

细节一、胶皮越厚,摩擦力越大,越不容易伤着鱼竿和厚度,所以用车胎的胶皮效果最好,橡胶手套的胶皮效果最差。

细节二、拆卸后堵,用管钳效果最好,老虎钳效果最差,用手是不太可能的。

细节三、缝纫机油能有效润滑丝口,以及丝口处的泥沙,但是一定要用保鲜膜将后堵及竿壁包裹,这样才会因为连通效应,让油渗入丝口,如果不做包裹,则起不到润滑效果。

最后,鱼竿不管是什么材质的,竿壁肯定都不会太厚,所以处理起来,一定要细致,用力太大,动作太粗暴,划伤了后堵的漆面是小事,把厚度捏变形、竿壁破损,损失就大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