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懂鱼竿调性?不知咋选竿?看完这个知识,是软是硬心里就有数了

鱼竿的“调性”到底是指什么?给你用“人话”解释一下,立马明白。

一年又一年,新的钓鱼人也一波又一波地来了。对新手钓友来说,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选一支趁手的鱼竿,咱本期,就来讲讲鱼竿的硬度知识,并从软硬度的方面教新手钓友们如何选鱼竿。

一、鱼竿的调性。

什么是鱼竿的“调性”呢?说白了就是鱼竿的软硬度,常用的调性是从“一九调”到“四六调”,一九调的鱼竿,其弯曲点在离竿稍1/10处,可以理解为一分软九分硬,所以一九调的竿是比较硬的。四六调的竿,其弯曲点在离竿稍4/10处,可以理解为四分软六分硬,当然四六调的鱼竿比一九调、三七调的竿要软。

二、硬鱼竿的优劣势。

硬一些的鱼竿,很利于回鱼,比如1、2斤的鱼,甚至直接可以飞起。所以硬竿更利于钓黑坑,速度快,不拔河,不炸窝。但硬鱼竿要是遇到超过2斤的大鱼时则危险了,因为硬竿的拉力不如软竿,当拉力过大时会把更多的力量放在鱼线上面,因此易导致切线。

三、软鱼竿的优劣势。

软一些的鱼竿,则非常护线,即使遇到大鱼也能通过鱼竿的韧性和鱼周旋拉扯一番,最后溜出它。所以软竿更利于去野钓,面对大小鱼不等的环境,软竿都不会怕。但是用软竿就不太适合钓小鱼,硬竿可以一拉便起,而软竿则需要费一番劲,钓黑坑更是影响速度。明白了这些,新手钓友们今后选鱼竿,则可以根据自己是钓黑坑还是野外,以及钓多大的鱼来判断了。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喜欢的钓友烦请动下金手指点个关注哦~~就不说您的关注是我的动力了,您不关注,渔课堂也会每天为您更新更好更有用的钓鱼内容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