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欧式躺椅VS小钓椅,野钓究竟哪个更实用

钓鱼得先解决坐的问题,之前我写文章分析过钓椅和钓箱的区别,若是纯野钓我是认为钓椅更合适,无论是携带还是舒适感,钓椅都要比钓箱更胜一筹。

但钓椅目前也有好几种类型,除了常见的小钓椅之外,还有一种是欧式躺椅,就是《游钓中国》节目里大毛老师用的那个,说实话我也是通过这个节目才关注此类躺椅的。

专门用于钓鱼的躺椅可能很多人没坐过,但普通的躺椅大家应该坐过的吧,我记得我小时候家里就有好几个只不过是竹制的,这种椅子非常舒服,躺上去整个人都很放松,稍微有点累的时候往上一躺很快就能睡着~

这类躺椅的舒适性确实很高,绝对是钓箱和小钓椅无法比拟的,但为什么在野钓中不怎么见到有人用呢?下面我分析一下自己的看法。

欧式躺椅VS小钓椅,各自的优缺点

从舒适性来说躺椅肯定要比钓椅好,因为躺椅的靠背宽而长,咱们躺上去以后整个人都可以得到放松。而小钓椅只是相比钓箱来说由于椅面是牛津布,所以会软一点,长时间坐着不会屁股痛。但和欧式躺椅比起来舒适感要差一大截,大部分钓椅靠背只到腰部,你的背部和颈部得不到放松,就算有些钓椅靠背有加长,但椅面还是比较窄小,尤其是对于体积较大的人来说,绝对是没有躺椅安逸。

躺椅能够完胜钓椅的也就是舒适性这一点了,其他方面我感觉都是钓椅更好,比如说体积,躺椅再怎么折叠、收纳,体积总是要比钓椅大的,而且重量也更重,对于一些没有车或者嫌麻烦的钓友来说,肯定就不那么愿意用。

除了携带之外,我认为小钓椅适应地形的能力也要比欧式钓椅更强,因为钓椅比较小巧、占地面积也小,只需要一小块地方就能放下,而欧式钓椅只有在比较开阔、周围没有太多障碍物的地方才能更好地使用。

在价格上小钓椅普遍要比欧式钓椅便宜,小钓椅的价格从几十块到两三百不等,说实话三百多的已经是非常好的了,而躺椅比较便宜的也要两百多,贵的则要达到四五百。从这个方面来看,小钓椅显然容易被更多的人接受,毕竟对于许多钓友而言,舒适感并没有那么重要。

野钓到底是选小钓椅好还是躺椅好?

钓椅和躺椅的优缺点大家都明白以后,选起来也就没那么难了,如果你追求的是极致的舒适感,那么欧式钓椅绝对首选,如果对坐没有很大的要求,比较看重性价比,那就选择钓椅。

我是觉得,如果你人比较高大或肥胖,那么可以考虑欧式钓椅,我有个小兄弟他身高180多,体重达到160多斤,坐在小钓椅就是各种不舒服,买了欧式钓椅以后再没见他喊过累,我个头比较小,所以小钓椅坐坐足够了,但他的钓椅也去体验过几次,舒服是确实舒服。

野钓守大鱼、喜欢玩抛竿不需要经常起杆换饵的也可以考虑欧式钓椅,欧式钓椅的拉饵盘是装在两侧的,所以你要是拉饵打频率操作会十分不便,垂钓大鱼时换饵频率低那倒是无所谓,抛竿、矶竿也一样。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钓椅已经足够用了,体积小、携带方便、使用地形的能力强,关键价格不高,市面上大多数钓椅价格只要百来块钱,稍微好点的、名气大一点的牌子也就是两三百,而且还包括配件。

选择钓椅时,我以前就说过结构越简单的越结实,大家不要被那些花里胡哨的功能给迷惑,大多都不实用,用久了不是这里坏就是那里坏。

钓椅和躺椅的品牌

我认为质量比较好的一个牌子是金阁,他家是专业做钓椅的,用料足、口碑好,只不过价格稍高,而且我个人是不太喜欢他家钓椅的款式和配色,就一款19DS比较不错。

其次是连球,连球的钓箱比较出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钓椅的话我之前看过一款型号是LQ-031的,款式还可以,价格和上面说到的那款金阁差不多,但缺点是饵盘不可拆卸,与钓椅是一体的,厂家可能在设计时认为这样比较方便,但我觉得不好,万一损坏更换麻烦,而且难以清洗。

至于躺椅的品牌,以前我就知道一个空钩悟道,是通过《游钓中国》才知道的,我朋友就是买的大毛老师同款。我仔细观察过、也体验过,这款钓椅材质、做工是没得说,价格其实也还好,裸椅是500左右,就是配件贵,随便一个炮台、饵盘支架就要一两百。

另外一个比较出名的品牌是“我飞”,这个牌子主要做的就是欧式钓椅,价格从两百多到七八百不等,我看官方旗舰店里价格最高的一款,裸椅+背包的券后优惠价是768,这都赶上空钩悟道了。

值得一提的是大毛老师在前几季《游钓中国》里用的都是空钩悟道的钓椅,但后来他与空钩悟道解约,自己出了一款钓椅名字叫枭龙,款式和原来的很像,但价格却便宜了几十块钱。这个事,当时很多人都在议论,其实我觉得作为咱们消费者来说,只要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就好了,其他的事并不需要我们去操心。

写在最后

钓椅和欧式躺椅,论舒适度后者完胜,但前者体积小、重量轻,更方便携带、收纳,适应地形的能力也更强,具体选哪个还要根据大家的作钓场景以及个人的偏好来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