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无论使用多粗的子线都无法拿鱼上岸,无奈换用钢丝才钓上来一条

要问钓友对大鱼的渴望,到底是有多大的话。只要看看钓友所用的子线有多粗,便可一目了然了。若真是用细子线去钓大鱼的话,指不定会出现什么样的遗憾。

更说不定多少年下去后,回想起自己使用一点零的子线去钓十斤的草鱼,都要把桌子给掀了。

每次遇到大鱼切线之后,但凡是正常的钓鱼人,也都会主动把子线换更粗一号。我这朋友自然也不例外。

那天,朋友打电话说要一起去钓鱼。

但还有事情没有做完,便说不去了,要先把事给搞完。要不你自己去呗?

朋友说到,一个人太没意思了,你快点干,我稍微等你一会。

等我干完活之后,时间也不算早了,便草草地收拾好钓具,一同出发去钓鱼了。

由于,我们到钓场的时间比较晚。有几位来的早的钓友,都已经收拾好钓具准备走了。

选钓位时,朋友执意说要在别人钓过的钓位钓,这样就剩下打窝了。我却认为,不清楚别人打的是什么窝料,对鱼情的判断则会更加的模糊。便开辟了一个比较新的钓位,来垂钓。

新钓位较于老钓位来说,鱼情的变化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能够更好地贴合鱼情,决定钓法和饵料。老钓位则能够剩下诱鱼的时间。两个钓位,各有各的优势,也各有各的缺点。

垂钓之初,我的窝点就出现小杂鱼频频闹窝的情况,而朋友那却一口没有,浮漂都不见动弹。朋友这些可就更得意了,早说了让你选老钓位,非得不停,这下小鱼闹窝没法解决了吧!嘻嘻

深究了小鱼闹窝的原因后,把饵料里面稍微增加一点粘粉,将饵料改得粘一点。小鱼闹窝的时候,就沾一点颗粒下去。不闹的话,就不用沾了。通过这样的钓法,不一会就钓得了几条渔获。

朋友那里,却迟迟不见动静。

但没过一会,却见到朋友钓竿弯起了满弓,还让我特意看看他得意的样子。可哪曾想,不一会就切线跑鱼了。朋友愣过神来后,觉得这事情不简单,要换更粗的子线去垂钓。

把3.0的子线换上之后,依然出现了类似的情况。然后接着再换4.0的子线,换完之后又出现类似的情况。每每都是钓竿完成满弓之后,溜了好一会之后,突然切线跑鱼。

我说是不是你的竿子太软了,顶不起鱼来呀?朋友说,咦~是鱼太大了,我换成5.0的子线再来试试。

可换了5.0的子线之后,依然是一样的垂钓效果。

最后,朋友的那股犟劲就上来了,今天我不把你钓上来,我就不姓李!

开着车,便找到了附近的一个渔具店,找渔具店老板绑了幅钢丝子线,主线也放大到了10号。

回来后,依然采用同样的钓法。

有了钢丝子线的帮助,心里便有了底。就这样等待着浮漂黑漂,提竿刺鱼。朋友慢慢地溜鱼,钢丝子线最后也不负所望,没有出现切线的情况。

但钓上来的鱼,却让朋友一个劲的懊悔呀!

钓上来一看,结果却是一条重达十多斤的鲶鱼。原来切线的原因,都是因为鲶鱼有牙,在溜鱼的过程当中,把子线给磨断的。

钓了这一条上来之后,继续垂钓,钓上来的依然是肥硕的大鲶鱼。接连钓上来几条之后,也便没有了兴趣。

后来,走的时候向早来的钓友一问,才知道。之前在这个钓位的钓友,带了很多的鸡肠子和鸡肝来,然后直接打进去做窝了。他本来是要钓鲶鱼的。最后,不知道是没发窝还是自己有事情,所以提前就走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