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末夏初,钓鲫鱼用长子线还是短子线

众所周知,子线是台钓当中最不可少的一个配件,它的大小粗细,以及长度都影响着最后的鱼获。虽然现在已经到了春末夏初,气温也一天比一天高,但也并不代表鲫鱼越来越好钓了,如果子线用的不对,照样还是钓不好鱼,虽然本人算不上是一个老钓鱼人,可接触台钓这么多年,总结了以下这些用子线的经验。

其实春钓鲫鱼,所用子线的长短以及它的粗细,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关键在于当下的鱼情是否允许以及钓友的使用习惯。

当然也不要有一根子线打天下的想法,而是要根据鱼情的变化,来决定使用子线的长短,或者在垂钓中,鱼情改变的时候根据鱼情的改变,结合自己使用的饵料,在去决定使用子线的长短。

早春钓鲫鱼的子线长度

由于早春的气温并不高,即便是个体偏大的鲫鱼,它的吃口也会很微弱,而要想对付这种轻口鲫鱼。

子线还真不能用的过短,否则将会影响到鱼的吃口。毕竟初春台钓鲫鱼,长子线比短子线更容易诱鱼,也利于鲫鱼食口;首先台钓多是悬坠钓法,就算是子线都弯曲,那相对传统钓而言,漂组也是灵敏得多。

所以不管子线长短,抓口都比较容易;但是考虑到初春鲫鱼的特点,结合冬季鲫鱼的特性,那就是懒得动,懒得游,甚至是懒得吃,那长子线显然要比用短子线要合适的多。

仲春到春末的子线长度

当然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到了仲春以及春末时期,鲫鱼的摄食欲望也会逐渐提高,这时要想钓到称心如意的大板鲫,子线可以用的相对短一些。

因为天气越热,小杂鱼闹钩的情况也会越严重,而使用短子线,则可以使两钩饵快速下沉,减少小白条的截口,当然野钓鲫鱼到底用多短比较好,个人觉得也没有什么定论。

不过根据本人的使用习惯,子线多是8CM到15CM以内。这样的长度的子线足以野钓鲫鱼,钓友们不要轻信大师所说的,钓大鲫鱼用长子线,这在野钓没有根本不适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