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成品主线你还敢用吗?它会决定你渔获的多寡

如果要推举出一件,在钓鱼发展历史当中,最失败的钓具产品的话!那么,这个产品制定会是成品主线组。这样的钓具商品,不仅仅是在商品属性上面的失败,更是一步步地蚕食着钓鱼人的钓技发展和进步。

这不是危言耸听,小题大做,而是真真切切的既定事实。如果你钓鱼的本意是为了消遣娱乐,本文真的不适合你!若要是真的热爱钓鱼,希望你看完这本文后,能够彻底地放弃成品主线,早日避免成品线组对自身的毒害。

先来说说成品线组本身的产品低劣性对钓鱼人的影响,从主线上面的8字环说起,成品线组大都会选用字母环,而绑制主线的工人为了工作效率,从而会选择把本应该穿子线的大环穿上了主线,从而形成颠倒子母环真正垂钓作用的效果,进而影响了钓鱼人的垂钓体验。

再从八字环和主线连接的结节说起,还是从工人为了工作效率的角度出发,工人为了绑制的较为迅速,往往会放弃紧线和复检的这个环节,往往就是简单一拉就可以了。但这就形成了主线拉力不强的现象,导致钓鱼人错误判断用线的粗细,导致损失更多的鱼口。

剩下的就是主线和竿稍连接的结节了,众所周知主线和竿稍节连接的结节圈是越小越好,越小了之后主线就越不容易和竿稍出现缠绕,而绑制主线的工人们同样为了工作效率,更多的会选择较大的结节圈,从而更容易让主线和竿稍产生不必要的缠绕现象。

总结来说,子母环绑制位置的错误,影响在于钓鱼人绑制主线时的不方便。八字环处的结节和竿稍处的结节,则更多的是会造成直接的切线跑鱼的问题,所以在成品主线上面来说,垂钓时没口都已经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了。

都是一样的配件和线组型号,没口是怎么来的呢?这涉及到垂钓当中的一个常识问题,无论是从野钓,黑坑乃至于竞技垂钓当中,都有着一寸长一寸强的定律,哪怕是在垂钓中远着五厘米,都会造成远点有口,近点没口的情况。

遇到这样的情况,直接选择长一点的成品主线不就可以了吗?但是6.3米的杆子用7.2米的主线,抛竿不就成为了问题嘛?面对这样的尴尬境地,直接修改一下不就完了?但要直接修改的话,那不就失去成品主线的意义了吗?

除了容易造成没口的问题外,野钓环境更为复杂,如果在垂钓水面距离岸边地面较高的钓位时,主线不做特别的加长的话,就容易变相的增加钓竿的硬度,从而形成跑鱼的问题。如果垂钓的水面和岸边地面近乎齐平的话,主线不做特别的减短的话,抛竿,控鱼和起鱼都成为了问题,大幅度地影响了垂钓的体验。

此外,在黑坑垂钓当中,都存在着飞磕和飞抄的钓技操作方法,在飞抄或者是飞磕的时候,依然采用成品线组这种齐竿线的话,就大大的增加操作难度,进而很难发挥出钓手真实的垂钓实力,进而很难完成黑坑上岸的目标。

从成品主线绑制的角度出发,就已经注定会给钓鱼人带来更多的麻烦了,更不用说在垂钓当中,给钓鱼人的操作带来的诸多不便了。更甚至说,有些时候钓鱼人本身并不是钓鱼技术不好,更多的是钓鱼人被成品主线给害了。

再次说回成品主线容易造成没口的问题,垂钓中没口还都是常有的事情,但要是想象如果坚守一天,好不容易中获一尾二十多斤的草鱼,却因为线组绑制的不过关,而切线跑鱼,估计到了晚上,不说吧饭桌掀了,睡不好觉是肯定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