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评判鱼线的好坏,是行业标准,还是用户体验

只要是钓鱼都离不开渔具,那么既然是渔具肯定就分很多品种例如:鱼竿,鱼线,鱼漂,鱼饵,鱼钩,等等很多商品,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于鱼线的一些小知识,这也是我在钓鱼的时候有感而发,同时也是在微信群里和钓友聊天的时候突然想到的。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上周和朋友去钓鱼,由于工作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钓鱼了,而且线组的搭配还是夏天使用的,在钓鱼的过程中就明显的感觉到鱼口非常的轻,这个时候朋友就跑过来问,你用的多大的子线,我回答1.5的子线,这时我才突然想起现在已经进入冬季,鱼口非常轻,而钓友们想让鱼口更加的清晰就应该考虑使用较小的线组了。

钓完回家之后晚上百般无聊就和钓友们讨论到鱼线的问题,这个时候有一个钓友就说:他曾经用0.8的子线挂底锚起了两个虾笼,当时我看到之后就懵逼了,他还很自豪的告诉我,他的线非常的便宜,好像是10块钱150米,我看到之后也非常惊讶!同时群里很多钓友也开始讨论起鱼线如何来区分好坏的问题?

当时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怎么样区分一个鱼线的好坏呢?向上述钓友描述的一样0.8的子线拉不断就是好线,还是应该按照行业的标准来执行做出来的才是好线呢?

其实各人比较偏向于后者,很多新手钓友很难区分鱼线的好与坏可以理解,但是一些老钓友也很难区分,这就让我非常纳闷了,甚至很多钓了多年的鱼的钓友还不知道有一个叫CAA的协会。那么CAA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协会大家可以百度科普一下。

其实在区分鱼线的好坏上CAA已经给了一个明确的标准,例如0.1的子线它的拉力值是多少,它的线径号是多少,达到多少的标准它就是一个合格的商品,这些在ACC对鱼线的标准里面是有一个明确的规定,个人认为只要达到这些相关的规定就是一盘合格的鱼线(当然排除一些黑心企业,不按照标准执行外)甚至可以说是一盘好线。

但是目前很多钓友都是按照自己的理解或者钓友的介绍来选择鱼线,而自己对鱼线的知识是一点没有了解,试问你都不了解这些知识一味地听从钓友的介绍,请问你自己又如何判断鱼线的好坏呢?

所以奉劝各位钓友在选择钓具产品的时候多了解一下其中的知识,以方便自己日后如何选择好的产品,当然好的产品需要得到市场的肯定,客户的口碑这点我不否认,但是这些都是基于行业规定的基础以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