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知道鱼线的强制报废期吗

你为啥“切线”几率比别人大?不一定是钓技不精,前2个可能更大。

“切线”是钓鱼中最让人反感的事情了,当然有的钓友说断竿更难受,是的,但切线这事可比断竿常见多了。那么该如何正确避免“切线”呢?方法还是很多的,在本期咱们就来学习下吧。

一、检查鱼线的质量问题。

要想避免切线,首先要知道线到底为何而切。这第一条,就是线本身的问题。大致分3种情况。第1买到坏线了,鱼线是细微的事物,好与坏一般不易区分,或许线上某段有一点点的不均衡,或是细微的划痕,都是切线的罪魁祸首。目前来看,国内的鱼线基本都同质化了,质量都算可以,而那些特别便宜的线,就不能保证质量了。第2鱼线的标号可能不均码,标1.0的却到1.2了,这会导致钓鱼人判断错误用错了线而切线。第3就是鱼线放的时间太长,老化后导致质量下降而切线。

二、保护鱼线的完整无损。

钓鱼是讲究钓鱼习惯的,如何收竿、擦竿、收线、缠线等都有标准方法,且养成这样的好习惯渔具就不易出问题。有些钓友在钓完鱼后随意地缠绕鱼线,让鱼线和八字环或是线上带的砂石等硬物摩擦,从而硌伤鱼线。再有就是钓鱼时让鱼线接触了石头等,磨损了鱼线,这些受伤处都是鱼线断开的地方。所以咱们在钓完鱼可以用手捋一下线,特别是主线,如感觉哪个地方不顺滑,不要心疼,换掉它。不过呀,即使你的线从没伤过,在钓了大约10场鱼后也应该换掉它,这是通用的用线规律。

三、钓鱼过程的切线操作。

或许很多钓友认为切线都是钓鱼过程中的技法问题不到位导致的,其实这个问题只能排到第三,因为好鱼线即使技法不到位也不会轻易断掉,除非你如下做。第1就是拔河。不少新手钓友喜欢抛远竿,也就是打得很满,此时中鱼后,只要鱼不是往你的方向去,那么就必然会“拔河”,因为鱼线绷得太紧起不来嘛,此时鱼稍微使劲就会切线。第2就是提竿过快。鱼竿的弹性要比鱼线大,当刺鱼后我们要马上松一点力量,让鱼竿吃力让鱼线放松,这样才有与鱼较劲的资本,刺鱼后直接猛拉,再小的鱼再结实的线也会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