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些渔具中的套路,总会抓住人心,总会有人上当

有心栽花花不成、无意插柳柳成荫“意思是:当你很用心地栽培鲜花,但是花却总是不开,而只是随手折了一条柳枝插在地上,却长成了一棵郁郁葱葱的柳树。

这句话对于我们钓友来说很贴切,当你很用心的选择渔具的时候,不经意间总会上当,然而随便买的渔具却很实用。

前段时间朋友买了两根,不让在线上交易,只能微信交易,鱼竿收到以后,打开一看真是太粗糙了,感觉做工和90年代的玻璃钢鱼竿做工差不多,外观粗糙,重量比“螺纹钢”轻一点。

马上微信给他回复要退货,对方说不能退,在问的时候发现被拉黑了。很明显买鱼竿被套路了,那么渔具中的圈套有哪些?经常用的线组、鱼钩、浮漂、鱼竿改怎么选择呢?

想要选择合适的渔具,首先要了解渔具的套路,了解渔具的套路,才能少上当少受骗。今天咱们来聊一聊渔具中的圈套,和怎么选择合适自己渔具,大家也可以做个参考。

看到这种宣传你心动吗?

一、鱼线、鱼钩、浮漂、鱼竿常见的套路

套路有很多,鱼线、鱼钩、浮漂、鱼竿产品不一样套路不一样。主要是行业进入门槛比较低,竞争也就非常大,各种吆喝忽悠随之而来!

1、鱼线:鱼线的套路一般是虚标、宣传、弄虚作假

01、“虚”、虚标也就是线径偏大,就是为了“提升”鱼线的拉力,标注同一线径的情况下,大线标小号的拉力值肯定大,也就是所谓的质量更好。

02、“传”、宣传就是所谓的广告和包装,有可能你买的3-40元的鱼线和别人买的5块钱一卷的鱼线,是一家的产品,只是包装和广告费不一样。

03、“假”、虚标和宣传我们很难看出来,但是弄虚作假也很厉害。

比如:鱼线拉汽车、鱼线切割水管拍出来的视频都是可以剪辑的。有些鱼线提重物,测试伸缩值,这也是造假,谁知道最后用的是不是实验的鱼线?

渔具行业进入门槛很低,几千块钱就可以有一个品牌,很多稍微出名的主播,就有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线组,并且卖的还不便宜,但是还是有人买。

鱼线买了这么多,但是不一定适用

2、鱼钩:鱼钩的套路是鱼钩的坚固程度、锋利程度、软硬程度

01、“固”、坚固程度也就是鱼钩的硬度,小钩博大鱼,不断钩。虽然钩条细,但是能够达到钓大鱼的目的,钓友们你觉得可能么?

02、“利”、鱼钩锋利,长时间钓鱼不磨损,不受影响,能够达到多少万次的摩擦等,把你忽悠的一愣一愣的,这么牛的鱼钩能做出类的话,炼钢就不会落后那么多了。

03、“软硬”、鱼钩的软硬程度,有些鱼钩号称很坚固但是没有弹性,有些鱼钩弹性很大,但是没有硬度,不过是夸张宣传而已。

还是有聪明人在鱼钩上做文章,记得前些年宣传所谓的鱼钩漂浮术,把鱼钩放在杯子里,鱼钩不会沉没水中,不过是一个小把戏罢了。但是宣传这些所谓的“轻”鱼钩,适合钓滑口鱼,还是有不少人去买。

这是什么构型鱼钩?

3、浮漂:浮漂的套路无非是信号传递好,信号放大,灵活性好。

01、“传”、有些商家宣传自己的浮漂信号传递很好,一点点的信号就能反映到浮漂上。但是浮漂信号传递好不好水深、线组的粗细、调漂的状态都有直接关系,浮漂只是一个方面。

02、“大”、这款浮漂能够放大信号,让你更容易看清吃口。但是鱼情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漂相的轻重,浮漂真的能放大信号吗?

03、“活”、浮漂的灵活性很重要,也可以说是同心度,同心度好的浮漂一般来说比较灵活,在下面选择浮漂的时候会聊到这个问题。

浮漂只是钓鱼中的一个环节,影响漂相或者信号的因素很多,不单单是浮漂质量好就能解决的,选择合适自己的浮漂就行了,根据自己的搭配选择浮漂。

浮漂有很多,常用的没几个

4、鱼竿、鱼竿的套路更多,因为鱼竿利润大,真正是龙蛇混杂。

01、“腰”、有些宣传鱼竿的腰力多么的好,碰到大鱼拉不断,碰到小鱼直接飞,那么几十块钱能买到这么好的鱼竿吗,这么好的话不知道倒闭了多少鱼竿厂家?

02、“钓”、有些宣传鱼竿直飞轮胎,液化气罐,或者一桶纯净水,你觉得这种可信度有多大?暂且不论真假,即使是真的,台钓你能挥动这么重的鱼竿吗?

03、“自”、鱼竿的自重很多商家虚标,现在很多钓鱼人都在做鱼竿的测试,这方面大家可以去看看。

关于鱼竿的虚假宣传很多,有经验的钓友一眼就能看的出来,或者想到原因,这里就不在过多描述。

套路的目的是什么?主要还是为了钱,让你掏腰包,掏的舒心,用的放心不放心就不知道了,掏完钱和他们没有关系。所以说大家购买的时候要擦亮眼睛,防止被套路,总的来说不要“贪便宜吃大亏”,那么怎么选择呢?下面几点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光头特价买了4根海竿,至今只用过一次

二、鱼线、鱼钩、浮漂、鱼竿怎么选择

1、鱼线、选择合适的鱼线其实没有太好的方法,只能在使用中去总结,有3点耐磨度、打结强度、鱼线的顺滑程度。

01、“磨”、一个完整的线组由漂座、八字环等组成,这些小配件对于线组的摩擦力很大,如果鱼线质量不好,会起毛或分叉,影响鱼线原有的拉力,耐磨的鱼线质量才好。

02、“结”、完整的线组都要打结,打结后其强度越高,质量越好。有些鱼线打结后线组强度下降很高,买来的线组可以做个测试。

03、“滑”、鱼线的顺滑程度比较容易测试,手指捏住鱼线,把鱼线撸直,感觉鱼线顺滑不顺滑,顺滑的鱼线才是好鱼线。

鱼线比较耐磨、打结后拉力大、比较顺滑,才是好。具体怎么选择鱼线,其实没有太好的方式,买了后发现涨号,或者鱼线不顺滑也晚了,现在品牌鱼线也不贵,也就是1-20块钱而已,光头用的鱼线,很少有超过20快的。

放大鱼线的状态,高质量的鱼线更光滑

2、鱼钩、鱼钩相对于鱼线来说稍微好一点,因为我们能够更直观地看到鱼钩,也能够测试出来,衡量鱼钩质量好差的标准有3点坚、利、韧。

01、“坚”、是指鱼钩抗拉强度大,不易被拉直拉断,也就是比较坚固。

02、“利”、是指钩尖锋利,倒刺锋利,穿刺性好。

03、“韧”、是指鱼钩具有一定的柔韧度,含碳量过高鱼钩比较脆容易则断,含碳量过低,鱼钩比较软容易被拉直。

鱼钩比较坚固、钩尖锋利、鱼钩韧性好,才是好。另外,没有通杀的鱼钩,只有合适的鱼情,根据目标鱼的种类以及大小,选择合适的鱼钩,让鱼钩的坚固程度、鱼钩的锋利程度、鱼钩的韧度发挥到极致。

高质量的鱼钩更为光滑,工艺好

3、浮漂、选择一款合适的浮漂对于钓鱼的辅助程度很大,不吸水、漂目清晰、同心度好、顺滑度好。

01、“吸”、不吸水的浮漂才是好浮漂,我们长时间钓鱼,浮漂吸水的话很容易调钓不准确。

02、“晰"、漂目清晰,光泽度好,看漂的时候不用眯起眼睛,因为漂尾在视力能看清楚的情况下,可以用细一点的漂尾。

03、“同”、同心度比较好的浮漂灵活性才好,同心度差的浮漂即使鱼类吃口信号传递到浮漂,浮漂也不能短时间反应过来,容易错过鱼口。

04、“顺”、浮漂的顺滑程度好,油漆涂装比较光滑,这种浮漂在水内阻力更小,相对来说比较灵活。

浮漂不吸水、漂目清晰、同心度好、外观比较顺滑,根据这几点,然后结合目标鱼或者鱼情,在来选择用鲫鱼漂、鲤鱼漂、行程漂、还是大物漂。

浮漂油漆清晰度好,同心度好

4、鱼竿、没有通杀的鱼竿,只有合理的应用,不要相信虚假宣传,可以自己检测的方式有几点,涂装平整度、竿壁是否均匀、抽竿晃动等。

01、“涂”、检查鱼竿外观是否油漆涂装不均匀,标识不清晰的现象,鱼竿质量差一般工艺差涂装也很差。

02、“堵”、拧开鱼竿后堵,转动鱼竿观看竿壁是否均匀,是否存在薄厚不均匀的现象,看鱼竿内壁是否光滑明亮,竿壁不均匀或者竿壁内壁乌黑,鱼竿的质量一般。

03、“抽”、抽出鱼竿完全打开,握紧手把上下左右晃动,以晃动没有异响和异常为佳。

鱼竿的检测方式有很多,这里只是基础,根据鱼情结合这3点选择合适的鱼竿,钓鲫鱼就选鲫鱼竿、钓鲤鱼就选鲤鱼竿、野钓或者钓混养,就选综合竿,没有通杀的鱼竿。(另外鱼竿的测试有很多,这里只是普通钓友能够测试的几点)

通过几点简单测试了解鱼竿的质量

那么为什么要这么挑选呢?选择合适的线组,为了减少切线的几率;鱼钩的选择是为了减少断钩的几率;浮漂的选择是为了信号更好;鱼竿是为了物美价廉;这几点虽说避免不了踩坑,但是尽量选择合适自己的渔具。

综合:选择质量好的渔具是为了什么?为了钓鱼的方便,想要购买物美价廉的渔具,就要结合实际。不太可能让你占了大便宜,不要太过于相信宣传效果,“货比三家不吃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