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水库湖泊等大水域垂钓大鱼的利器—矶竿介绍

在大水域钓鱼,手海两用竿既具备手竿的灵敏又具有海竿钓远和对抗大鱼的优势。它可近可远,近可悬坠钓底、钓浮,也可远投带漂钓底、钓浮,更可换串钩、爆炸钩远投钓大鱼。

一、矶竿带漂近水钓:矶竿带漂近水钓法与手竿钓基本相同,是矶竿应用于淡水垂钓中最基本的一种用法。它通常使用3.6—6.3米的轻便硬挺的长节矶竿,配以优质小型绕线轮,主线采用2—4号优质尼龙线,脑线细一个号使用。钩型通常使用伊豆7~10号,伊势尼5—8号或是相当大小的其他钩型。它既可采用悬坠钓法,也可采用底坠钓法,浮漂和钓组的使用以及调钓方法与手竿基本相同,除了比手竿多了一个绕线轮便于遛大鱼之外,其他与使用手竿没有什么区别。但要说明的是,我们使用矶竿的目的应该是守钓鲤、草等大鱼,尤其是夜钓,更是如此。所以使用矶竿近水钓鱼,一是要先在选好的钓位上打重窝诱鱼,然后再下钩垂钓,并适时补窝。二是钓饵要有一定的黏度,不能雾化太快,饵料雾化太快不仅会招引小杂鱼闹钩,而且频繁提竿容易惊扰到好不容易才靠边就食的大鱼。所以,钓饵最好使用包食、玉米粒等传统饵料,诱钓结合,可取得较好成效。三是绕线轮的曳力一定要提前调整适当,这样在上大鱼时钓竿和线轮都能发挥出最大的优势,让大鱼乖乖就擒。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大鱼已被遛翻,在最后抄鱼的关键时刻,要略微调松一点曳力后再下抄,以免因为大鱼的最终一搏而致其断线逃脱。

二、矶竿带漂远投钓:矶竿带漂远投钓法是矶竿在淡水使用中最有趣昧,也是最能钓获大鱼的一种钓法。它使用的钓竿、线轮、线组和近水钓相似,但是在浮漂的使用上要使用有明显漂目的大型立式深水长漂和金属环漂座,以便于在主线上能顺利滑动。所钓水位过深时,用棉线结在主线定位。钓组可使用单钩、双钩。三只钩等,挂底严重的水域使用单钩,基本不挂底的地方使用双钩或三只钩钓组。钓饵采用传统包食为好,也可采用商品饵。兼钓大鲫鱼时,也可一钩包食,一钩蚯蚓或红虫,诱钓结合效果佳。这种钓法要求所使用的矶竿腰身硬挺,竿梢细软。抛投时要利用匀加速运动的惯性将饵钩抛出,不要用力过猛,以免饵团甩脱。钓点距离在20米之内可以手抛打窝,如果距离过远,使用勺形打窝器打窝,也可将饵料捏在铅坠上抛投打窝。

三、矶竿无漂远投钓:矶竿无漂远投钓法和海竿远投抛钓有着众多的类似,但是,使用矶竿远投比使用海竿对抛投动作的要求更高,抛投的距离更远,其使用的钓组也极尽变化之能事。总的来说,矶竿远投所使用的小坠、细线、小钩、小饵和通常海竿所使用的大坠、粗线、大钩、大饵形成明显的对比。矶竿的使用,大大提高了远投的精度和抛程,发挥出了诱鱼快、反应灵的特性,提高了小竿细线钓大鱼的可能,是对抛竿钓法的完善和提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