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钓鱼人一款99年的翻板钓组

翻板玩法我认为适合在江河湖库等大水面使用,最佳的使用地点应该是水大鱼少的免费钓场,或者是不限鱼竿数量的收费钓场;个人感觉最大的优势是省事,可以在钓手竿的同时兼顾,通常2~3小时换一次鱼饵即可;对于我这喜欢钓手竿又担心钓或不好之人尤其适合。

一套钓组所需海竿一把;渔轮一个;渔轮一般用4000型以上,鱼线我习惯用6好尼龙线,我是因为挂底言重才用6号,通常能将鱼钩拉断,以尽量减少损失;圆形半圆圆铅饼坠一枚;组合鱼钩一付;挡针一枚;

糠饼,这块是4x4公分方的,厚度是2公分的;不太好用,最好是6x6方的,大号的便于鱼钩固定和再水中耐泡并倾斜角度较小。

钩组,通常用4枚7~8号伊势呢或千又钩,钓鲤鱼鲫鱼一般用软脑线,我用1.5号大力马鱼线,脑线长通常2~3公分;如钓鲢鳙时,脑线一般选用钢丝线或6号以上尼龙线,这种线能支撑鱼钩立于水中,原理是鲢鳙吸食雾糠饼状雾化后混水时将鱼钩吸入口中。

挡针,挡针就是家庭装修用的气钉枪枪钉,也叫气排钉或气排针,用时在一排针上劈一枚下来,一小盒大概8元钱,能用十年;规格我喜欢用2公分长的。

在水中的姿态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这种玩法糠饼要求雾化一定要好,最好是在2-3小时内化干净,临出钓前一晚,可将糠饼用酒喷上,药酒小药类也可;如没有糠饼,豆饼也行,但需要长时间浸泡,中鱼率低一些,也可以先在家用水喷一下,再用塑料袋闷几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