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与钓线的连接方法详解

在使用漂钩垂钓时,浮漂是必不可少的。浮漂与钩线连接的要求是:固定牢靠,不会在提竿时往下滑移;便于调整,可以很方便地调整浮漂与钓线的相对位置。浮漂与钓线的连结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用气门芯连接:用气门芯连接浮漂与钓线是钓者使用最多的一种方法。只要剪一段1~1.5厘米长的气门芯,将钓线穿入其中、然后将浮漂尾端的插接杆插入其中即可,调整时,一手持线,另一手捏住气门芯连同浮漂一起推拉。这种连接方法最简单方便,但只适应有插

(2)双胶管插杆连接:用气门芯连接,因其与钓线间摩擦力较小,或因气门芯老化,在提竿时浮漂易于下移而影响垂钓。而双胶管插杆连接即可有效地解决 这个问题。取一段塑胶电线,剪成长0.5厘米两段,抽出铜丝,将胶管套装入钓线,再取一根之厘米长竹签,在竹签中部拴上浮漂,再将竹签插入胶管中。图示为 连接有圆孔或金属环的浮漂,也可连接有插接杆的浮漂,但需将插接杆拴死。

(3)双环活结连接:对于漂体较大,尾部有一圆孔或金属环的浮漂可用此法连接。先将钓线对折成双线,穿过浮漂尾部小孔,打上一个死结。然后把钓线在选走的位置上绕一个双环活结,放入打好的死结,拉紧钓线即可使浮漂固定。

(4)浮漂与钓线的游动连接:浮钓时,一般采用漂体较大,漂尾有全鹰环或小孔的大中型浮漂,它可沿钓线上下沿动。连接时,先将一个直径5~10毫米 的塑料小球穿在钧线上,再将钓线穿过漂尾的金属环或小孔。根据所选定的垂深度,在钓线的相应位置用多股尼龙线打一死结,以限制塑料小球向上移动。这种连接 法,使得在用海竿远点甩投时,浮漂滑向坠子,便于甩投。

(5)线浮漂与钓线的连接:线浮漂是将钓线穿过羽毛翎或塑料小球而成。在穿结时,如发现钓线与羽毛翎或通心球之间间隙较大,难以固定时,可加细竹签塞紧。每个漂体间保持几厘米距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