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的造型和用途的一些介绍

1、软尾漂---钓滑鱼

滑鱼指钓上来又放下去的鱼,鱼口有伤,吮吸力差,警觉性高;由于练杆池的鱼从来不喂,三杆下去鱼就上浮、分层,一般上、中、下层都有鱼,上层鱼小、中层稍大、底层最大。用软尾漂,漂尾短、不过6-7目,漂翻身立起后就是6目,只沉降2目的高度饵就触底到位,减少了中途的一些非实质性的信号,主钓底层大鲫,稳中求胜。

2、竹脚漂---钓半水、钓快鱼

过去讲“调四钓二”是指符合四个条件即:软尾、底钓、搓饵、大鲫。近几年随着竞技赛开展,各种造型的浮漂出现,比赛时鱼情的设计也有大鲫、幼鲫、生口、滑口之分。97年后出现竹脚漂。用竹脚漂,漂身短、翻身快,一般调6目以上,漂翻身立起后缓缓下沉,下点多为大鲫,上顶多为小鲫或中双尾。

3、长尾长脚漂---底钓、兼钓接口鱼

长尾长脚漂是近两年才出现的,它吸收了竹脚漂翻身立的快的长处,兼有放大信号的作用,设计更加“鱼性化”。一般在1.5—1.7米的鱼塘,正常天气情况下,大鲫鱼离底10公分左右(若水更浅,鱼则更近底),水库则离底1尺左右,用长尾长脚漂,立的快、长尾下降慢,鱼饵正好在鱼眼前慢慢划过,鱼有机会抢食,钓接口鱼正好。

4、大浮力大漂---钓水库大鱼、钓花白鲢

水库水深,鱼有自然繁殖的情况,一般有大、有小、有对象鱼、有杂鱼,小鱼在上层,最先抢食,大鱼在低层,警觉性高,这与小孩和大人一样。另外水库还有看不见的暗流。用大漂浮力大、尾长、尾粗,相应铅坠重,好抛线、沉底快、主线拉的直,不受暗流、杂鱼干扰,主钓底层大鱼。

钓花白鲢一般调到整支漂尾都露出来,浮钓,根据季节水温选择钓深。钓点选择在水库、鱼塘石壁下最陡的深水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