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插节竿使用的七要领详解

插节竿与振出式的钓竿有哪些区别呢?又该如何正确使用插节竿呢?

插节竿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每一节竿体的头尾相插,达到将钓竿连接成一体的目的。这样的连接方式,可以有效地减小竿体的前后锥度,达到钓竿整体粗细均匀 的效果。因此说,插节竿要比振出式钓竿竿体要细,自重更轻,是竞技垂钓鲫鱼的理想钓具。它具有轻盈舒适的手感,恰如其分的调性,同时也因为外在的连接方式 而使清洁保养更加方便;但它也因为竿壁薄、承载力量弱的限制,而不能成为主钓混养鱼的利器。

在使用插节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针对插节竿具有的这些特点,首先我们在使用场合的选择上一定要遵循合理的原则。不能在大鱼较多的水域贸然使用插节竿,以免突遇大鱼造成“拔河”而拔出竿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在拔去竿堵(钓竿的堵头)连接主线时,要时刻注意竿梢部分露出的长度,不能露出过多,以免偶遇外力折断竿梢。

3、在进行连接竿体的过程中,要注意从前到后的原则,先将竿梢插入后一节竿体的前端,再依次连接。避免从后向前的连接,以免在移动竿体的过程中损伤钓竿。

4、连接每一节竿体时,都要做到密封妥贴,施力均匀。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竿体的连接处有无缝隙是检验钓竿整体钓力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防止竿体松脱的重要一环。

5、在扬竿刺鱼的瞬间,力争要保持钓竿的上挑高度,使钓竿整体受力。确保每一节的连接处受力贴合,竿体相互制约、粘连,防止鱼突然冲窜而造成的瞬间“外拔”,保证钓竿的整体性。

6、 应尽量控制贸然飞大鱼,要了解所用钓竿的钓力值,不可卤莽操作。

7、严格遵照所用钓竿钓力值的要求组配线组,不能超标使用粗线,防止钓竿受损。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