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3种常见的铅坠类型(海竿、手竿、抛砣)

根据不同的钓场,铅坠可分为海竿坠、手竿坠、抛砣法重坠3种类型。

1、海竿坠。分活坠和死坠。前者的中心部位线条状空心,拴线后可自由滑动,多数与各种够搭配使用,钩在前、坠在后。死坠则无空心,尾部有易拴线的金属环,坠在前、钩在后。现在的许多诱鱼器,大多属于死坠。

2、手竿坠。全为死坠。根据浮漂浮力配重的坠多为05-2克。有些特殊钓法如戳孔、钓拱、近岸钓鲶鱼等,都不使用鱼坠。

大多数钓法都是采用绿豆粉粒大的铅坠,夹在钓钩上方5-7厘米处,可单钩钓,也可双钩钓。有些地区的钓者则喜欢用立柱形两头带金属换的铅坠,根据浮漂的浮力,在两环中间立柱上增减铅皮(用牙膏皮也行),直至与漂、坠搭配适当。

3、抛砣法重坠。与海竿坠大同小异,只是重量加大,以便抛砣时能形成较大的离心力和惯性力,所以大都选用80-120克的重坠。在拴坠时,可在坠与主线之间加以个能转动的连接器,这样不仅拆卸方便,还能使拧扭的钓线自动回复原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