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的五个种类介绍

鱼漂由于用料、形状、颜色、用途等不同而形成五光十色,千变万化的庞大家族,一般由于漂浮情况不同可分五种:

(1)立式鱼漂:有长形、棒形、圆形、纺锤形、陀螺形、伞形等众多样式,使用时垂直立于水中,上部露出水面,鱼吞钩时,漂或下沉或上升,信息明显,使用较多,尤其是初学者、老年人和视力差者大为欢迎。

(2)卧式鱼漂:使用时鱼漂横漂在水面上,鱼咬钩时,鱼漂会斜立或直立起来,信息也较清晰,尤其是不怕风浪是其特点。

(3)链形鱼漂:也叫线漂、蜈蚣漂、七号漂、碎漂、散漂等,是多个(一般为5~7个)漂粒有间隔地串接在一起,使用时漂浮在水面上(有时也有几粒没入水中、优点是适应性强,变化钓点时,不用因水深有变化而调节鱼漂,但不易看清漂的动态变化,故只适用于静水、近钓,风浪大时也不好用。

(4)球形鱼漂:有圆形或纺锤形两种,多由泡沫塑料或薄塑料制成,特点是浮力大,特别适于对中、上层鱼类的浮钓,多在水域较大的静水中使用,但灵敏度不太高。

(5)特种鱼漂:如适于夜间钓鱼的夜光漂,漂尖有发光涂料,黑夜中可看清楚。近来还出现了电子鱼漂,通过灯光或颜色的变化,立即可以反映出鱼儿咬钩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