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后出线内通竿的使用方法详解

后出线内通竿是一种在浙江南部流行了十几年的自制改装竿子,它综合了海竿和台钓竿的优点,比起专业矶钓竿又具有重量轻的优点,因此深受广大钓友的喜爱,特别是喜欢钓大鱼而又不愿使用长竿粗线的钓友。但是由于改装的内通竿大多使用大力马线,所以其使用方法又有它独特之处,大致如下,请各位钓友在使用前认真阅读。

1、挂线

将轮子泄力调松,用手指挑出足够长的一段线,再将竿子前面第1节倒出(注意不要同时倒出多节),拉出竿先穗,在竿先穗上挂上施钓线组,然后逐节缓慢抽出竿子,进行垂钓。

2、施钓

根据对象鱼大小调整轮子泻力(不可调得过紧),握竿时,大拇指可直接按在轮盘上,进行垂钓。

3、遛鱼

在确保调节好泄力的前提下进行遛鱼。根据鱼儿是否发力,按在轮盘上的大拇指可以按一下松一下,灵活放线遛鱼。等到鱼儿力乏,另一只手配合摇轮收线。

4、收竿

垂钓结束收竿时,从竿子最后一节(手把节)开始,将竿子搭接处松动,一手往回收竿,另一手配合摇动线轮,将竿内的大力马线收回到轮子上,两手需同时操作,完成最后一节后再收倒数第二节,以此类推,将竿子完全收回后摘掉竿先穗上的线组。各位钓友请注意:切勿直接将竿子一收到底,再摇线轮收线,这样容易造成内线在竿内打结,请一定注意。

内通竿线轮上装的是大力马编织线,此线拉力强大,是普通线的好几倍,但缺点是容易打结,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竿梢前端拉不出线,最大可能就是内线打结,这是由于收竿不当引起的(请参照上述红色字体)。此时切忌心浮气躁、生拉硬拽,打结后只会越拽越紧,最终线结撑破竿梢。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竿子后堵打开,拉出内线,细心地打开线结,再装回竿内就可以了。只要使用得当,内通竿必会创造出让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