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民间渔具diy高手用电脑机箱改装钓箱全过程

高手在民间这句话放在任何行业都是有一定道理的,当然钓鱼也不例外,下面就看下民间渔具DIY达人是如何用电脑主机箱自制钓箱的,制作的钓箱除了自己使用以为,对身边的钓友也是有求必应,现在家里基本快成了一个钓箱加工厂了,当然,更重要的是乐在其中。

为何要自制钓箱:

家中老式的电脑机箱闲置,卖废铁又不值钱,喜爱钓鱼运动的我马上就联想到了做一个小钓箱。因为,一、金属箱子虽重,但结实。钓友小宇的塑料钓箱已经在摩托上 甩出去两次了,盖板坏的惨不忍睹。二、立式箱子便于小型汽车和摩托驮运。三、放在钓台上,占天不占地。即使是我这款800X700的小钓台,上面放了此款 箱子,还有许多空间。四,电脑机箱与直接用购买的钢板折弯做的箱子有别。电脑机箱有个四框的骨架。将机箱四个单片盖板分别铆合在其上面,钓箱强度得到增 强。所以,不会轻易坐塌。后开门合上以后,扣上锁鼻,对框体同样起到牵拉作用。好比人字梯在下面拴上的那根绳子。

自制钓箱所用材料:

箱 体为旧电脑机箱,鱼护架、拉饵盘架和鱼竿架等挂件可以网购。铆钉,后门用的折页,背带环的鼻子,油漆可以到五金商店购买。背带,建议用女士挎包带。但是挂 鼻往往是生铝的,容易断。建议用皮包上的铁环。总之,本文倡导旧物再生循环利用,所以要最大程度地利用身边的旧物。制作工具角磨机、电钻和拉铆钉枪。砂 纸,锉、壁纸刀、铁钳和锤子等。

钓箱制作过程:

是将废旧电脑机箱里面的内装物去除,将外 面的塑料板去除。然后用铆钉枪将机箱盖板铆合,同时铆上网购来的现成的炮台、鱼护和拉饵盘的挂件。一般电脑机箱去除面板后,前后还需要另一块电脑机箱侧 板,剪开两半,一半封前脸,一半封后开门。再铆上两个背带环,加上一个背带。一个立式钓箱就成型了。往远了说,就是节约材料,利用废旧物资再生循环利用。 如果说电脑是带给这个时代的是庞大的信息资源。那么坐在电脑机箱改装的钓鱼箱上钓鱼,就是为提高现代人的身体素质做出了一点贡献!一个人如果能从拴住自己 的电脑机箱旁,到背着电脑机箱来到水边,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从健康的角度讲,他是个聪明的现代人!

立式钓箱的适用范围和缺点:

此 款箱子,是一种骑式钓箱。没有后靠,易于疲劳。但是便于钓鱼人起身从后面离去。一般只能用在钓鱼节奏快用时短的钓场。比如比赛、钓鲫鱼、拉白鱼等。第二, 因为是金属材料,所以有些稍重。上面几个箱子的重量分别是6.5kg、6.5kg、5kg和5kg。长度、宽度和高度上比较适合普通身材的人坐在上面(红 色钓箱规格是450X200X440mm)。第三,因为有的喷涂了油漆,在携带运输过程中,容易刮掉油漆。最后,因为立式空间狭窄,箱体内部放置物品显得 拥挤。同时在搬运时,也会有撞击四壁的噪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