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仲秋垂钓鲢鳙的另类钓法

在鲢鳙比较多个体较大的收费水域,大相信很多钓友都会遇到不给打抛竿、不给带轮子垂钓,由于鲢鳙的个体比较大也比较爱藏于水域的中间使得短竿的跑鱼率特别高,渔汛也不是特别的多。那么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种面对这种水域的擦边球钓鲢鳙方法。

没错就是长杆竿花篮,这时候有的钓友会问,长竿用花篮那万一碰到大鱼不会断吗?花篮挂带上饵已经很重了,那么接下来我会教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相信很多钓友已经猜到了我要说的就是在长竿上接橡皮筋来卸力,此方法一般为十米以上的钓竿使用,由于全国各地接橡皮筋的方法不一样(什么内置啊外置啊,接1节,2节呀)也有很多钓友DIY的接橡皮筋方法,所以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下面的方法是小编在网上看到不错的一个方法供大家来参考!

通常的情况下我们大多数传统长杆的皮筋卸力都是采用外置的方法,这样不免有点麻烦尤其是碰到了下雨的天气,有时候外置的皮筋卸力装置会滑脱而跑鱼,跑线组。现在我介绍一种传统长杆皮筋卸力内置的制作方法,减少不便,携带方便,出杆即用,稳固耐用,换置简单,溜鱼可靠。

先说说制作的简便工具;尖嘴钳一把,钢锯条一根,三角锉一把,割刀一把,打磨纸一块。

 采用的材料,专用钓鱼皮筋是少不了的哦!!!!其它的都是采用废旧利用了,比如笔芯的材料,洗手液的压喷装置,风筝线,细不锈钢管,尼龙膨胀螺丝,以及胶木小垫片等等反正能够利用的,家里能够找着的,符合制作条件的都是可以的

这样的装置应该采用10米-14米的长杆为宜,当然是长节杆为好了,短节杆当然也是可以的!先把杆梢的前两节拿掉,采用第三节的制作。

制作的第一步;先制作第三节的杆尾赌头,把丝锯开,大约两公分长度,中间的孔不得少于5厘米

尼龙膨胀螺丝的直径是根据第三节杆尾内径来选择大小的,被锯下来的一段一定要用锉刀挫成滩口形状,当然是要符合第三节杆尾内径的要求了。

加工好的第三节杆尾赌头,应该放置在杆尾部深度的两公分为宜,就像这样,轻轻地敲打进去,然后采用502胶水点浇一下即可。

然后再采用小胶木垫片,如果垫片的圆径大于杆尾的内径,那么就需要用锉刀打磨一下,值得注意的是垫片中间小孔一定要小于皮筋的5厘米直径。

注意:胶木垫片的中间小孔一定要小于皮筋的直径,皮筋穿入小孔后只要使劲地拉长皮筋,垫片就会自然滑入皮筋的顶端部位,然后采用风筝线扎牢,使用502胶水点浇一下晾干即可

一定要和第三节杆尾的堵头同时安装。

再说说杆梢部分的制作与安装,先把不锈钢管锯下两公分,然后打磨光整,不锈钢管的内径,一定要和第三节的杆梢外径相符合,如果稍微大一些可以采用易拉罐的铁皮来填充。

第三节杆梢部分配件安装完毕后要采用502胶水点浇一下

还要制作第三节杆梢内径的托管当然是采用塑料管为好了,塑料管的内径同样不得小于皮筋直径的5厘米哦!!!塑料管的长度一公分为宜,采用502胶水点浇一下。

穿入皮筋后立刻制作8字环连接,同样要采用风筝线扎牢然后点浇502胶水。以上的步骤全部完成后要反反复复地试拉皮筋卸力的长度,可以拉长3米多!松拉后应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为好

这是最后的成品图,如果还没有看懂或者说嫌麻烦可以直接找当地渔具店老板帮忙安装商品的成套橡皮筋即可!

最后把制作的一节3~5米的鱼线挂上花篮垂钓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