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旧太空豆重新利用的四步法

相信很多钓友都曾遇到过在家准备线组的时,却发现忘了买新太空豆,虽说小小太空豆不值什么钱,这里分享一个旧太空豆重新利用的小法子,共大家参考,以备不时之需,也许有钓友了解或用过跟我这一样的办法,如有雷同,纯属英雄所见略同。

必备的工具就是要有一副用过的太空豆钢丝,旧线组和剪刀备用

第一步:将旧线组太空豆和漂座都撸到线的底端,剪下旧线组铅皮座,留5~10公分线头

第二步:线头穿过太空豆钢丝环,打一个结,需特别注意:这里只能打一个结,尽量拉紧,把结拉小,一个结已经完全可以起到固定作用,打结太大一是不方便把太空豆撸过去,二也容易伤到太空豆

第三步:把旧线组上所有太空豆和漂座依次撸到钢丝上,需特别注意:撸的时候上点水,润滑一下,这样操作起来更容易,也不容易伤到太空豆

第四步:最后,把钓线结剪断,抽出太空豆中的钓线,需特别注意:抽线时要掐住太空豆,如果一起扯下来了就白干了。然后用绑钩针将太空豆钢丝环挑开,接下来怎么用就不需要再说咯。

这个法子回收利用的旧太空豆终究或多或少会有点损伤,旧线组越粗,太空豆受损越严重,所以,建议回收利用时新线组号数可以略大于旧线组,这样用起来太空豆才能起到它应用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