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木匠钓友爱钓鱼,亲手DIY实木钓台

80年代初开始钓鱼,记得第一把鱼竿还是纯竹子的扠节杆,价格绝对不超过10元,可惜没能保留下来,当时还沒有商品鱼饵每次出钓的前一天晚上都得炒豆面蒸窝头,鱼漂都是塑料的1-2毛钱一个(见图)。那个年代钓具虽然很简陋,可钓鱼的环境比现在不知好多少倍,每次钓鱼都不空军只是多少之分,由于工作的原因九十年代初就告别了钓鱼。

2011年重新加入到钓鱼人的行列,看别人钓鱼都座在钓箱上用台钓法钓鱼,咱还用大笨钓呢,这差距也太大了,无论从钓技到装备整整落后近三十年,光商品鱼饵有凣百种不知道怎样使用?谁让咱落后呢赶紧学吧,上网查资料看视频,看化老师和小崔的《渔我同行》学到很多的钓鱼知识。

尤其看他们在水库用钓台,这东西设计的也太好了不受地形限制,还能伸入水中钓浅滩,是野外钓鱼的必备良器。上网一查最普通的钓台也要500--600元加不锈钢三件套配件有品牌的钓台也要上千元,这东西好归好花近千元买一个使用率并不高,一年闲置的时间可能要超过330天的钓台实在不值。于似呼就有自己做一个钓台的想法。

一、说干就干,首先准备工具

二、用什么材料做呢?钓台都是铝合金的,咱也没有那加工技术,尤其材料也不知到那里买。本人有一点木工基础,用木材做还容易加工,马上到九路家具城花60元买了一根45X45X4000防腐木(感觉被宰,仅表面一层有防腐)。用铇子净木料、凿眼、开榫 、组装框架、装台面板,面板是用旧立柜拆下来的五层胶合板做的,上油漆,木工部分完成。

三、钓台升降腿本想也用木材做但这东西经常泡在水里木质的不耐用,只好选用铝合金的,花90元网购了四根直径22mm长770mm铝合金管,每隔5公分钻一个眼搞定。还得给升降腿安个脚呀,在旧物市场用7元买了两个自行车转铃,用转铃的四个铃盖用角磨改的。

四.在家具城买四个折页共15元,一个提手两个锁扣计10元。

五.加强杆是用直径11mm圆钢钻眼制成,加强杆套管是用直径12毫米不锈钢管用角磨加工完成。

六.网购了钓台不锈钢三件套配件(鱼户架一件、炮台一件、饵料托架一件;三块固定底板)+两个5x40mm不锈钢罗栓共70元。

七.钓台上-升降孔用手电钻上26mm开孔器钻成,木孔用一用孔就会变大影响稳定性,到公司让师傅用车床车了4个呢绒套管。

八.按折页、锁扣、钓台不锈钢三件套配件,用了一个月的业余时间完成。成品尺寸数据如下:折叠时800mm X 300mm X 90mm、展开时800mm X 600mm X 45mm、高度:四脚100mm---700mm高度可调、承重:150kg沒问题、重量:约7kg。

冬天没事做用树杈D了两个弹弓子,同钓台一起上的油漆。

总结:

用实木做钓台具有美观大方(个人关点),安装配件容易,成本低(不到260元),而且低碳环保, 经过水库实际试钓,是完全可行的。

改进建议:供有兴趣做实木钓台的钓友参考,木料选用40mm X 50mm木方(注意必须足尺)。

一根4米长木方售价在30元以内,钓台升降腿购买铝合金钓台专用升降腿,专用腿调节高度会更方便容易。

写在最后

不会打字,全部是用手写板码的字,希望大家给予多多鼓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