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制作钓海蟹的简易钓组及使用技巧

海蟹个头大,不仅会掘泥沙,还善于游泳,常常出没于河口和海底附近,性凶猛,遇到对手便会用蟹螯夹一夹。因此喜欢钓海蟹的朋友可以根据这一点针对性的制作钓具。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个简单制作渔具钓海蟹的方法。

装备制作

1.用窗纱布做成直经半米,深半米的网兜。

2.用8号丝做成直经半米的圆环,用细铁丝在圆环上做个十字交叉。

3.把网兜固定在圆环上。

4.用两根1米长的细绳,分别绑牢在十字的四个角上,把两条绳,并在一起,在中间打个节,跟5米长的细绳连在一起。

钓饵

钓海蟹最好用鱿鱼、八爪鱼、墨斗鱼这些软体动物,制作钓饵选身体较软,腥味重,有韧性的部位,这样就不容易被海蟹夹烂,当然用其他的鱼也可以诱钓海蟹。

钓法

把钓饵绑在十字交叉的细铁丝上,抓住绳头将钓蟹网兜抛入海中,起钓时用3米长的竿子(竿子端点绑上铁钩)钩住细绳将钓蟹网兜抬出海面既可得海蟹。

钓蟹原理

海蟹在海中进食中用蟹螯夹住食物,一但出了海面便松开蟹敖逃生,这时便掉进了下面的网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