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羽毛球diy改制七星漂过程一览

记得年幼之时钓鱼,没有目前市面上那种高大上的渔竿,一根竹子绑上一根米袋上的线,用鹅毛当浮漂就成了一副钓组。现在钓鱼商业化后,各种钓具琳琅满目,笔者如今倒是怀念起以前用鹅毛做七星漂的日子。可能不少钓友不太了解鹅毛怎么做七星漂,毕竟现在城市里生活的人对鹅毛不太多见,或者没想到这玩意能做漂子,所以我退而求其次,用羽毛球上的羽毛来演示下。

制作方法:

1.羽毛球做七星漂过程与鹅毛做七星漂是差不多的。只是鹅毛效果要好很多,毕竟羽毛球是经过一次加工的,而且羽毛的质感,也没有刚从鹅身上拔出的羽毛好。还是怀念从前,鹅毛都不用拔的,直接在地上就可以捡到品质不错的鹅毛。

2.拆掉两三只羽毛球之后,选出适合的羽毛,现在才发现,使用羽毛球做七星漂,比起鹅毛来,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因为这些羽毛的边缘处理得不够理想。

3.剪出1.5cm左右的硬尾杆,所谓七星漂,自然就是七粒了,当然,如果我们要做更多的子线,就多剪几支了。

4.一支羽毛球的羽毛,基本上只能剪出一截,要使用羽毛球做七星漂,需要羽毛的数量不少。

5.成品如下,再将剪出来的七星漂粒子外表稍做打磨,做得稍微光滑一些。

6.剪出的七星漂粒子如下。别看这些粒子这么多,我可一共剪掉了近四个羽毛球。用羽毛球做七星漂,恐怕得有人说我败家了。

7.放在锅里稍做加热,再将漂外的杂物去掉一部份,因为本身材料的原因,不能去掉得彻底,只能将就使用算了。

8.从众多的粒子里面选出七粒,准备做第一幅七星漂,最好选择均匀的浮漂粒子。

9.将主线穿过细针,然后再从粒子里穿过。羽毛球做七星漂的方法倒是比较简单,没有什么技术难度。

10.很快就完成了一幅主线的制作,接下来准备做其它的主线。

11.这次使用羽毛球做七星漂,一口气做了三幅,以备钓草洞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