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必备利器之反光膜浮漂的diy制作

我的个人小发明——夜钓反光膜浮漂,它是在一次夜晚行车时,车灯照在交通标志牌上时即使离的很远,只有一点光照在那标志牌上就可以反射回耀眼的光,能在很远处将交通标志牌上的字和内容看的非常清楚,其实这反光的东西就是反光膜。反光膜一面有胶,剪成汉字或标志贴在金属板上就成了标志牌,和不干胶很象,大家可能对反光膜很陌生,可自行在某宝上查找反光膜的介绍和买反光膜的报价。反光膜好的品牌3M牌大约50元一平方米,我们做鱼漂时只需要火柴盒那么大的面积就可以帖成5个鱼漂。

制作方法将反光膜剪成宽1厘米的条,在鱼漂的漂目上帖三圈,就做好了。如图。r1、r4、r5

下面是夜晚的效果。这是在微光情况下的效果,看见红圈中的那三个亮点了吗?如下图r2

这是在手电距离5米远的照射下的效果。我的这张照片照的不好,实际效果比照片好的多,如下图r3。在夜晚只用普通的充电手电(我的充电手电20元,亮度很一般的充电手电)效果就非常明显,需要注意的是要调整光照角度,可以使反光效果最大。如图我的20元的手电,晚上用它看漂非常吃力,但是用了反光漂后就可以看的非常清楚了。

反光膜这东西很耐用,不怕水浸泡。难题是反光膜这东西不好找,我的反光膜是去年我向一个推销交通标志牌的人要的,直到昨天,我才突然来了灵感,把它用在鱼漂上,发现效果惊人呀,本来我一直考虑买一杂志广告上的手电,但是太贵,要几百元,看来我是不买这么高级的手电了,用我的20元的手电就可以了。我的手电如图r6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